2018-01-09

[COOK 食譜] 簡單做日式關東煮。牛肉雜菇咖哩飯

休假時去了超市採買
趁著週末假日一次開兩鍋做了關東煮和日式咖哩
來分享一下簡單的做法

日式關東煮
前陣子住在日本的弟弟提到日本人常用現成關東煮湯粉煮成湯底
省去熬柴魚昆布高湯的時間
所以我去日本超市就買了常見的關東煮湯粉來試試
加入大量蔬菜和黑輪火鍋料們
很快就有好吃關東煮喔!
關東煮的料我用的是紀文關東煮的組合包~
台灣Costco就可以買到紀文關東煮組合唷~
在美國的日韓超市也可以找到喔~
材料:
1. 關東煮湯粉 (おでんの素)
我買的是S&B的~
一盒裡面有四包
每包的份量大概可煮一鍋(1000ml的水)
除了拿來煮關東煮之外
拿來煮火鍋.烏龍麵或當茶碗蒸的調味料也很不錯~
但也可以直接用紀文關東煮裡面附的關東煮湯頭~
2. 白蘿蔔 一條
3. 玉米 2條
4. 白菜 一份
5. 杏鮑菇 一盒
6. 蒟蒻 一份
7. 綜合黑輪料  一盒
8. 雞蛋 5顆

步驟:
1. 蔬菜和蒟蒻切成喜歡的大小
    比較難入味的蘿蔔和蒟蒻我有用刀在上面畫格紋
    這樣就可以比較快入味~
    我看蠻多日本食譜都先把蘿蔔切塊後冷凍
    直接用冷凍蘿蔔來煮關東煮也可以很快速就煮熟入味~
2. 燒滾水後把關東煮湯粉和比較難煮的料放入鍋中
    我先放了白蘿蔔.玉米.白菜.蒟蒻.雞蛋
    雞蛋煮成水煮蛋後撈出剝殼後再放入鍋中續煮
3. 等到蘿蔔差不多八分熟之後放入綜合黑輪料煮到熟即可~

煮好熄火之後我會再悶一陣子
所有的食材會更入味喔~~

日式牛肉雜菇咖哩飯
相信有在煮飯的人應該蠻常煮日式咖哩的吧XD
簡單又好吃~
喜歡菇類的人可以加入多種不同的菇菇一起煮
煮出來的咖哩會更濃稠好吃喔!

材料:
1. 日式咖哩塊 一份
2. 杏鮑菇 一份
3. 蘑菇 一份
4. 胡蘿蔔 一條
5. 馬鈴薯 一顆
6. 洋蔥 一顆
7. 適合燉煮的牛肉 一份
8. 奶油 一大匙

步驟:
1. 把蔬菜和牛肉切大塊
2. 鍋中放入奶油和洋蔥把洋蔥炒軟炒香
(用普通的油也可以啦~ 我覺得用奶油會香一點XD)
3. 放入胡蘿蔔.菇類.牛肉拌炒一下
    炒過的牛肉和菇類也會香一點~ 我大概會炒到菇類七八分軟再加水
4. 放入馬鈴薯後加水到淹過所有食材
5. 水煮滾後放入咖哩塊慢慢融化
6. 轉小火悶煮到所有食材軟熟入味就好囉~

如果沒有燉煮用的牛肉塊
有時候我也會把蔬菜類的都煮軟熟之後
要吃之前再放肉片進去煮熟就好~

除了使用馬鈴薯之外
我有時候也會用茄子.南瓜或是地瓜代替馬鈴薯來做日式咖哩
口味也是很搭的~
下面幾份日式咖哩的食譜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
[COOK 食譜] 日式蘋果茄子野菜咖哩 (五辛素)
[COOK 食譜] 萬聖節來吃小幽靈日式南瓜咖哩吧! (五辛素)
[COOK 食譜] 日式蘑菇海鮮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