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波士頓 MA] 美國IKEA瑞典餐廳~ 瑞典糖果實在不好吃呀XD

餐廳名稱: 美國IKEA

住台北的時候好像很容易去IKEA逛逛吃個簡餐
來美國之後 反而去IKEA的機會超少
除非真的想買什麼家具才會特別去IKEA看看
美國IKEA餐廳的人潮也不太多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IKEA有種吃喝玩樂全包的感覺XD
雖然常常人很多結個帳找個位子都要大排長龍
但好像是大家習以為常的感覺
跟朋友聊個天打混一下就有位子了XD

基本菜單是差不多的
瑞典肉丸.各種沙拉和甜點們
但是台灣IKEA有的各種義大利麵.豬腳.豬肋排等等
在美國是完全沒有
連甜點櫃的選擇都少很多
$0.99的Gooey Chocolate Cake巧克力蛋糕很紅
常常看到每桌老外都有拿一盤

拿了盤煙燻鮭魚沙拉搭配基本款瑞典肉丸餐
$5.49的燻鮭魚沙拉還不錯
三片蠻大片的燻鮭魚搭配生菜們
醬料吃起來是蜂蜜芥末搭配茴香油醋的混合版本
燻鮭魚和醬料口味很好吃
淋上新鮮檸檬汁也很搭
這盤蠻好吃的
只是份量不太大

大家最常點的瑞典肉丸餐
到哪裡都是長的差不多
吃起來也差不多
配菜的胡蘿蔔們除了一般橘紅色的之外
還有幾片黃胡蘿蔔
挺可愛的!
這盤吃到最後才想到
怎麼沒有蔓越莓醬?!
(謝謝PTT FOODS版友指正 那不是蔓越莓醬! 是越橘果醬!)
是我太久沒吃IKEA
連肉丸都沒有蔓越莓醬 越橘果醬了嗎?!

最近的新品鮭魚丸子超好吃!!!
吃起來真的有鮭魚肉的鮮味和口感
和原本的肉丸完全不一樣~
超市區也有單賣!
另外雞柳薯條也很好吃~
份量大又不貴~


吃完飯逛完家具之後
看到很多美國小孩在買糖果
跟小豆苗一樣秤重賣
(現在還有小豆苗這種店嗎?!)
一磅(454g) USD$7.99
現在還結帳打7折~
所有糖果都可以自行混搭
我就跟著美國小孩買了一些XD

我混搭了五種糖果
先說幾種還算正常的糖果
Chocolate Marshmallow Banana
巧克力香蕉棉花糖
這實在很難是難吃的糖果XD
吃來蠻正常的
就是裹了層巧克力醬的香蕉棉花糖
甜度算正常
但Q度比普通棉花糖Q很多!

Green Frogs
綠青蛙QQ軟糖
其實QQ軟糖根本不可能出錯!
我是很熱愛QQ小熊的人
QQ青蛙吃起來也很不錯~
另外還有很多不同造型的QQ軟糖
我都給推!

Chocolate Vanilla Toffee
巧克力香草太妃糖
這個吃起來有點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覺
巧克力外層蠻正常的
香草太妃糖的內餡口感有點怪異
我想說太妃糖應該不是硬脆太妃就是那種黏牙的太妃軟糖口感
沒想到他鬆鬆軟軟的讓我傻眼
口味還OK 但口感很怪異

接下來兩樣可說是我人生中覺得最難吃的糖果前幾名的
來美國幾年
我也算是吃過不少美國人喜愛的色素糖精糖果和甜點
雖然難吃又甜到讓我鎖喉的不在少數
我通常都還是會有禮貌的硬吃幾口
但IKEA這兩款糖果
我真的一開始想好好吃下去的
但是30秒後我放棄了
真心不騙的難吃

第一款是前面美國小孩裝超多的Raspberry Licorice Fudge
覆盆子甘草糖
長相其實還OK
有點像是加厚版的森永牛奶糖
一半覆盆子粉紅色
一半牛奶糖顏色
其實還蠻有糖果賣相的
結果根本難吃!
這口味實在太難形容
完全沒有覆盆子的酸甜
只有很古怪的甜味
口感也很怪異
很像是在冰箱裡冰到超硬的花生醬
濃到你要直接咬也不是
用含的又很不舒服
整體就是個難吃!
不推!

你以為覆盆子甘草糖就已經誇張了嗎
其實真正魔王級難吃的根本還沒來
現在就跟大家隆重介紹超難吃的Sweet & Salty Licorice
又甜又鹹甘草糖 
因為太難吃了 我現在也沒心思幫他想個好名字了
大家可以幫我看看台灣IKEA這個糖果的中文名兒是什麼嗎?

總之 因為美國小孩們都有拿這個
而且旁邊還有整包在賣的
我心想說 都出整包的了
肯定好吃!
又甜又鹹
可能是跟海鹽焦糖差不多的感覺
姐就失心買下去了

跟大家報告
這糖真的是天殺的難吃!
無論是口感.口味都是恐怖的大集合
先說口感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美國超市裡賣的電線糖或是蠟燭糖
長相和口感都是像吃電線跟啃蠟燭一般的怪異
我真的很想問美國人怎麼會從小吃到大
在飛機上也吃個不停
真的就是跟吃電線外面那層絕緣塑膠差不多
如果你沒吃過電線糖
現在啃一下電源線就是差不多的感覺~
這糖果裡面的內餡也是怪怪的口感
要軟不軟的
口味上整個不協調
難道甘草糖就是如此怪異嗎?
絕對不是正常的甜鹹交錯口味
是難吃到飛天的感覺

老實說 我本來沒有想為IKEA寫一篇文
因為台灣的IKEA比美國的好吃很多
但這難吃的糖果
讓我整個正義感都發作了
絕對要跟大家說別去吃啊!
太恐怖了!

以上是我個人心得
對於喜愛又甜又鹹甘草糖的人真心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