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COOK 食譜] 小烤箱也可以煮飯! 蘑菇蘆筍起司燉飯

平常做燉飯都是用鍋子煮~
前幾天在Facebook上看到用烤箱直接從生米做到底的燉飯
只要半小時就有香噴噴的燉飯
我就直接實驗看看了!

原食譜看這裡:
https://goo.gl/u77lXW
順便介紹一下Tastemade Japan
==>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madejp/
這個粉絲團有點像是Tasty的日文版
每天都有好幾種食譜的影片教學
時不時也有直播教學可看~
通常是日式料理的變化版本
最近夏天到了也很多清涼的甜品教學~
日本人的料理都做的超美
每天看到新的影片都會有種心情很棒的感覺!

原來的食譜裡是白米一合 (日本單位 大約150g生米)
搭配水450cc + 白酒100 c.c
感覺水的份量很多
其他材料應該是可以自行更換成喜歡的食材~
我轉換了一下量米杯的份量
因為通常我們煮飯用的都是量米杯的一杯吧(!?)
一杯量米杯 大約是180 c.c
所以在做的時候 我調整了一下水量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材料: (一人份)
1. 白米半杯 (量米杯)
2. 水 (或高湯) 200 c.c.
3. 蘑菇 一份
4. 蘆筍 一份
5. 橄欖油 2大匙
6. 海鹽 少許
7. 烹大師 少許
8. 起司絲  適量

步驟:
1. 白米洗乾淨之後 放入烤皿中
2. 蘑菇.蘆筍 切成適當大小
3. 加入水或高湯
4. 加入調味料和起司絲
    起司絲可以盡量加多一些~
5. 將所有食材在烤皿中混合均勻~
    用200-220度C烤25-30分鐘就好了!
6. 烤好之後 可以再鋪一層起司多烤3-5分鐘
    這樣就有厚厚的起司層了!

我原本對於這個做法有點不確定
因為很少人用烤箱把生米煮成熟飯吧XDD
加上使用的水量很多
也很怕烤出一碗半生不熟的稀飯~
原本已經有烤不好就煮成蔬菜粥的打算了XD

結果沒想到成果還蠻不錯的~
烤25分鐘左右飯就已經熟了!
我用最後五分鐘再舖了一層起司絲
把表面烤到起司融化成金黃色~
飯吃起來蠻濕潤的~
有吸收湯汁又不會過度軟爛的感覺~
照片就是實際烤出來的白飯感~
我覺得還OK
蘑菇和蘆筍本來就是塗了橄欖油就可以烤的食材
所以沒有太大問題~

整體吃起來有點像是燉飯又有點焗烤飯的感覺
還蠻不錯的
我覺得這個做法很適合下班回家懶的做飯的人
只要把米和所有食材攪拌均勻送進小烤箱就好了!
烤熟的時間可以先洗個澡
保養一下或敷個臉
然後就可以從烤箱裡端出好吃的燉飯~
很節省時間
就算加班到三更半夜也可以做的感覺!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一般燉飯食譜可以參考這幾篇喔:
[COOK 食譜] 白酒蘑菇蘆筍起司燉飯
[COOK 食譜] 優雅派! 紅酒蘑菇燉飯 Red Wine Risotto with Mushrooms!
[COOK 食譜] 快速簡易版~ 奶油青蔬蘑菇紫米燉飯(五辛素/奶蛋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