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COOK 食材] 美國超市冷凍蝦 Costco冷凍蝦 vs. Trader Joe's阿根廷天使紅蝦


超市裡的冷凍蝦子算是我冷凍庫的必備品
無論是煮麵.炒飯.義大利麵.或是搭配蔬菜們一起炒一炒
都很方便
冷凍蝦子們有分已經煮熟的或是生的
我通常是賣生的冷凍蝦
(我媽說冷凍蝦子還是生的比較好  原因不明XD)

最常買的就是Costco的藍色包裝冷凍蝦
這個無論在美國或是台灣的Costco都有賣
同樣包裝但是蝦子有兩種尺寸~
大隻蝦子一包2磅 有21-25隻 USD$20左右
小隻蝦子一包2磅 有31-40隻 USD$13左右
價格偶有變動


Costco冷凍蝦包裝上有註明沒有泡藥水.
有去殼去腸泥
蝦尾還留著
產地是越南
養殖蝦~
看各人喜好選喜歡的尺寸買~
我通常是買大隻蝦~

最近好多人都在推薦Trader Joe's的阿根廷天使紅蝦
阿根廷天使紅蝦本來就是紅色的~
所以一樣是生的冷凍蝦
Trader Joe's的阿根廷天使紅蝦一包1磅 20-25隻USD$9.99
包裝上沒有註明有沒有泡過藥水 
(應該沒人會註明蝦子有泡過藥水吧XDDDD)
一樣有去殼去腸泥
蝦尾沒有留著
阿根廷野生蝦~

原本想寫個比較文 
但後來想想覺得這兩包蝦真的完全不同
一個橘子比柳丁的感覺XD
下面就大概寫一下不一樣的地方好了~
大家加減看XD

尺寸(未煮): Costco (左) > TJ (右)
但由於我的Costco蝦子是大隻的
所以我猜如果買Costco小隻蝦子 
可能就跟TJ的差不多了XD

尺寸(水煮): Costco > TJ
這是廢話了
大隻蝦煮完當然是比較大隻阿XDDD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吃大蝦
就買Costco的大蝦吧XD

水煮過後應該是看縮水幅度比較合理
照片裡的蝦子我是同時處理的
從冷凍庫拿出來 沖一下水
然後用滾水煮熟
再一起撈出來
(希望這樣是公平的比較阿~~)
我個人覺得 TJ蝦子好像縮小比較多
但沒差太多啦~

如同前面所說的
這兩隻蝦子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我就大略形容一下我的感想好了
Costco越南蝦應該大家都吃過
吃起來就是比較Q彈
偏脆口的那種
煮麵煮湯都不太會有軟爛的感覺

有些人說costco的蝦子有藥水味
但我覺得沒有阿~~
(人家就說沒泡藥水咩XDDD)
就很正常的冷凍蝦
可能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媽媽就常常買
吃久也吃習慣了
覺得很好吃~ 還是會持續購買XD

Trader Joe's的阿根廷紅蝦
口感方面和Costco的真的完全不同
不是脆口的那種~
比較像是蝦仁的那種口感
包裝上寫說有著甜龍蝦的味道
這點倒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 打開包裝
還沒煮 就會有一種蝦子味
有點像是龍蝦沙拉的那種味道
煮過之後 確實有種類似龍蝦的甜味
(但口感和真實龍蝦還是不同啦XD)
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人說阿根廷紅蝦的蝦味很濃~
這包也蠻好吃的~
有經過的話 會想再買~

另外我自己覺得兩包冷凍蝦的包裝也有點不一樣
Costco的蝦子要從袋子裡拿出來的時後
蝦子外層的碎冰好像有一點粉粉的
所以蠻容易分成一隻一隻的蝦子
Trader Joe's的蝦子外層的冰
很像是真實的冰塊
所以蝦子們很容易黏在一起
不容易分成一隻一隻的蝦子
我是先整包摔一摔或是敲一敲
再拿出已經分離的蝦子來用~

其實這兩包冷凍蝦都還不錯啦~
口感真的很主觀~
提供以上訊息給大家參考看看呀!
當然如果有活蝦可買的話
還是活蝦最好吃啦XDDDD

*** 美國Costco採買心得看這篇:
[好物] 美國Costco報價/採購心得~ 生鮮/零食/熟食/維他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