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速食] 味王泰式酸辣湯麵。五木麻辣寬捲麵

前陣子買了逛家樂福發現了這款味王泰式酸辣湯麵
由於包裝太華麗 整包金色
一陣暈眩(!?)之下
立馬帶回家試吃
一袋四包
大約台幣80左右
剛查一下PChome只賣$77

打開後是一份麵+一包調味粉+一包醬料
就按照一般泡麵的方法
可泡.可煮
我是用煮的
因為想加一些蔬菜在裡面
調味粉包很大一包
我整包都加下去
煮好之後 湯頭很微妙
真的有很多香料味道
檸檬草.香茅的味道都蠻濃的
一喝就是酸辣泰國味XD
調味醬有些微辣味
麵體本身其實就是一般泡麵
但是湯頭口味很微妙
我覺得蠻適合夏天吃的
很清爽又開胃
喜歡東南亞口味泡麵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包!

另外一包是去逛Costco買的
一箱15包~ 只要台幣280左右~
好像是前陣子新出的產品
算一算還真的蠻便宜的!

打開包裝後除了寬捲麵一份之外
還有麻辣醬一包和醬油一包
這包麵是要用煮的~
包裝上寫說用500cc的滾水煮麵
煮約3分半關火
煮麵的同時
薑調味醬包剪開放入碗中
加入一小匙煮麵水拌均勻
接著把煮好的麵條撈到碗裡
與調味醬拌勻就好!

我覺得的實際煮麵時間應該有超過三分半
因為這麵又寬又有點厚度
但算是久煮也不會爛的麵
煮過頭也不會覺得軟爛
煮好的麵很Q
如果喜歡有口感的麵
應該會喜歡這包
調味醬的口味蠻重的
我覺得這包醬的組合
口味跟寧記的麻辣鍋醬大約有八分相似吧
如果你喜歡寧記麻辣鍋醬
應該就會喜歡這包
辣度不會非常辣
只有輕微的辣而已

我是覺得五木的麵都蠻好吃的
這包無論是麵或是醬料也都不錯
煮麵的同時可以順便燙點蔬菜
一起拌調味醬也蠻好吃
調味醬的份量還蠻足的~
想多加料也OK

以上兩包麵的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