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日本] 好吃連鎖居酒屋~ 笑笑居樂屋! 口味超濃厚的牛腸鍋もつ鍋!

餐廳名稱: 笑笑居樂屋

相信去過日本旅遊的人對笑笑居樂屋應該不會陌生
這間紅色招牌的連鎖居酒屋在各個車站或是熱鬧地區
都會出現~
無論是酒單或是菜單都蠻豐富的
菜單的設計會搭配很多圖片
我覺得還蠻適合觀光客的
如果日文不太行
也可以用指圖片的方式點餐
每間分店的價格和菜單會有些差別
但基本上都是一些還不錯的下酒菜

坐下來後可以先點酒精飲料
除了日本生啤酒之外
還有各種水果調酒或是各種口味的Suntory Highball調酒
都還蠻好喝的~
可以大家點不同的調酒
每種口味都試試!

前菜從沙拉開始點起~
起司凱薩沙拉 (¥498)還不錯~
多種綜合蔬菜裡面還有日本水菜喔!

日本漬物綜合盤(¥398)~
算是下酒小菜
有茄子.秋葵和茗荷
茗荷是薑科植物
經常被用來做成日本漬物
有點像嫩薑但味道非常淡雅
吃起來是很清爽的脆脆口感!
很好吃唷!

馬肉刺身 (¥598)
如果沒吃過馬肉的人
我很推薦可以試試看耶~
和生牛肉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很有彈性也很有嚼勁!
吃過幾次我都覺得很特別~
還蠻微妙的!
可以試試看!

いか刺し (¥398)
花枝生魚片~ 這是我個人偏好啦XD
QQ的花枝生魚片跟冰啤酒超搭!
隨盤還附上綜合海藻沙拉唷!

鐵板牛小排~
軟嫩度適中
沾醬是微酸的和風醬汁
吃起來有去油膩的效果~
牛肉本身也還不錯
很適合大家一起分著吃!

炸蝦餅!
我超推這個!
雖然一份只有四個
但是外層裹著超酥脆杏仁片的炸蝦餅真的很好吃!
剛送上來的時後超燙口~
沾點甜辣醬汁就很好吃!
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會很想一口接一口!

最後大推一下牛腸鍋
這應該是去年冬天居酒屋裡最熱門的菜色了!
幾乎所有居酒屋都在主打補充膠原蛋白的牛腸鍋(もつ鍋)!
整鍋裡面料超多
除了滿滿的牛腸之外
也有一些牛雜
搭配非常多的蔬菜和豆腐
剛送上來的時後 真的覺得整鍋東西快滿出來了
鍋底舖滿高麗菜
中間堆疊了牛腸和豆腐
最上層鋪滿豆芽菜.牛蒡片.青蔥
再加上少許蒜頭和辣椒
用濃厚的雞白湯去熬煮
煮好之後就是一鍋超好吃的牛腸鍋啦!

首先湯頭是非常濃郁
混合蔬菜和牛雜的味道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但是會有種 喝幾口就覺得很補的感覺XDDD
蔬菜和豆腐都會煮的非常入味
我覺得各種蔬菜都很好吃!
主角牛腸則是煮多久都是維持非常Q的口感
沒有什麼腥味
牛腸是一顆一顆的
有種超有彈性的感覺
還蠻好吃
一邊吃牛腸一邊喝啤酒也有種很爽快的感覺!
這鍋非常濃厚口味的牛腸鍋
應該算是比較適合秋冬的菜色
夏天吃我覺得會有點膩
但寒冷的冬天吃起來是超棒喔!

下次在日本車站附近尋覓餐廳
不如就去笑笑居樂屋
隨意點杯啤酒再搭幾個下酒菜
就很不錯啦!

其他日本連鎖居酒屋食記:
[東京] 品川 海鮮居酒屋はなの舞 飲み放題!
[日本] 好吃連鎖居酒屋~ 笑笑居樂屋! 口味超濃厚的牛腸鍋もつ鍋!
[東京] 上野好吃居酒屋! 築地活鮮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