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神戶] 大推神戸牛! 八坐和 阪急三宮店 (含挑選神戶牛餐廳心得)


餐廳名稱: 神戸牛 八坐和 阪急三宮店
地址: 兵庫県 神戸市中央区 北長狭通 1-6-1

來到神戶一定是要吃一下超美味的神戶牛肉的~
這次是帶媽媽一起來吃
所以挑餐廳的部分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一併寫在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神戶牛餐廳主要集中在三宮駅附近
通常台灣觀光客的第一選擇應該是Mouriya モーリヤ
這間神戶牛排餐廳是志玲姐姐曾經介紹過的餐廳
因此在各大中文的神戶旅遊書上都會出現
這間餐廳主要是以鐵板燒套餐的形式點餐
價位我覺得算是一般神戶牛排餐廳的正常價位
座位並不多
可以事先預約
如果沒有事先預約的話通常要排隊一陣子

如果想挑選價位較親切的
通常會挑Steak Land ステーキランド
看菜單的時後要注意一下
並不是所有在菜單裡的牛肉
都是神戶牛肉
神戶牛肉有分各種等級
但是如果是神戶牛的話無論是中文菜單或日文菜單
都會寫出神戶牛三個漢字
如果是較低價位的牛排組合
建議可以先詢問一下是什麼牛肉
這間餐廳的缺點是用餐環境比較沒有那麼舒適
在一些日文網站上也看到有些人抱怨地板黏黏之類的
另外因為價位較親切
所以平常時間也是需要排隊等位~

由於是帶媽媽一起去吃
我和我媽平常就不是肉食主義
所以我想找的餐廳是可以吃到神戶牛排
但也可以吃到一些變化菜色的神戶牛料理
加上我不太想讓媽媽大排長龍&坐在鐵板前面
所以以上兩家餐廳都沒放在考慮名單內

我先在食べログ上看了一下三宮附近的神戶牛餐廳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 算是蠻中肯的日本餐廳評論網站
要找餐廳通常我會先上這裡看一下
只要輸入車站名稱和想找的餐廳類型就可以了~
日文版的資料比較多~但也有英文版的可以瀏覽

之後找到了神戶牛觀光俱樂部的網站
http://kobebeef-kanko.com/
在這個網站裡介紹了神戶牛的挑選
也推薦了一些經過認證提供神戶牛肉的餐廳
最後我選了八坐和這間專賣神戶牛料理的餐廳~
除了有名的神戶牛排之外
也有各種神戶牛肉做成的料理可選擇~

八坐和在神戶一共有四間店
我去的是阪急三宮店
這間店就在三宮駅附近
距離Mouriya和Steak Land蠻近的
但是店的位置是在一個巷子裡
要找一下就是了
一樓是櫃台
進去之後就會有人帶位到二樓的座位區
進門到樓梯間都擺滿了各種神戶牛肉的鑑定認證獎牌
先報告一下用餐環境
我個人是非常滿意
二樓的座位區其實座位不多
但是每一桌都蠻大的
沒有廚師現做的鐵板燒位子
所有的餐點都是內場做好再送上桌的
我和我媽兩個人是坐四人桌
餐廳內算是幾乎沒有觀光客
有些日本客人
算是蠻安靜的餐廳
而且也沒有鐵板油煙感

當天的服務生應該都是日本人
聽到我和我媽是講中文
有送上英文菜單
並換了一位會講中文的日籍服務生
有簡單介紹了一下店內各種神戶牛肉的等級和價位
我看了英文菜單和日文菜單
菜色其實差蠻多的XD
英文菜單主要是以神戶牛排套餐為主
日文菜單則是有其他神戶牛肉和各種日式料理
我和媽媽點了一份神戶牛排套餐
另外再單點了一些神戶牛肉料理~

一開始先送上的是單點的生牛肉沙拉
每次到日本我都很喜歡點個生牛肉沙拉來吃吃
神戶牛專賣的生牛肉沙拉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入口及化的神戶牛肉薄片
搭配酸甜醬汁的生菜沙拉
是非常微妙的美味組合
生食的神戶牛肉片是毫無多餘的味道
很軟嫩並且充滿牛肉的甜味
非常大推這道!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燉牛肉濃湯搭配歐式麵包
這是神戶牛排套餐的一部份
服務生建議先嘗嘗看已經燉的非常軟綿細緻的牛肉塊
再用歐式麵包沾著牛肉濃湯一起吃
牛肉塊本身真的已經燉的非常軟
濃湯的口味是西式的那種濃郁湯頭
整碗都超好吃


套餐的生菜沙拉
其實和神戶牛沙拉是一樣的
只是沒有牛肉XD

開胃小菜是梅漬番茄和章魚醋
我本來就超愛章魚醋
所以覺得超好吃!
另外梅漬番茄也很用心~
開胃小菜讓我覺得蠻棒的!

主餐牛排之前先來了個桌邊服務
是鐵板神戶牛
服務生推了個推車
上面有小型的鐵板
直接在桌邊烹調神戶牛肉
烹調時間其實不長
大約兩三分鐘吧
我媽說這份肉的熟度非常剛好
搭配蘿蔔泥是非常好的組合
吃起來超軟嫩!

主餐當然就是神戶牛排一份啦~

跟媽媽一起吃就選了最高等級的XD
牛排送上來看起來就超美味!
肉的中間還是粉嫩的顏色
吃起來當然是超美味啦~
完全是非常牛肉的味道(廢話了XD)
肉的甜味不夾雜任何多餘的味道
口感軟嫩但又很有彈性
有搭配三種不同的沾料
服務生說可以先試單吃
再依序搭配不同的沾料品嘗各種風味
真的是很值得一試的料理
難怪大家都說神戶牛排超棒!

最後再來大推一個單點的神戶牛肉丼飯
這個我真的也是超級大推
炙燒過的神戶牛肉塊
搭配生蛋黃和滿滿海苔
完全是一個超美味的組合
大概是一般月見牛肉丼飯的10倍好吃吧!
給料也是沒在客氣的
無論是海苔或是神戶牛肉塊都是很多
白飯本身也是非常Q彈好吃!

以上神戶牛肉料理心得
推薦給還在挑選神戶牛餐廳的各位~
如果跟我想吃多樣化神戶牛料理的人
可以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