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啤酒] 10款日本便利店酒類心得! Suntory STRONG. Highball/SAPPORO/KIRIN冰結

好久沒有更新日本啤酒心得~
趕快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最近的感想
(本篇沒有包含清酒類喔~~)
之前分享過15款日本便利店裡買的到的酒精飲料心得
詳情看這篇: [啤酒] 15款日本便利店酒類心得! Suntory STRONG/SAPPORO/KIRIN冰結
我們平常在便利店和賣場裡看到的日本啤酒
在日本的規定其實蠻多的
總體而言光是平常常講的"啤酒"
就分為四類
1. 在日本要稱的上是"啤酒"的酒類飲料需要原料含大麥67%以上,
    並且不添加其他香料等等才可以
    例如像Sapporo的YEBISU系列,是100%麥芽釀造
 
2. 麥芽含量67%以下都算發泡酒
    發泡酒的酒稅依照麥芽比例不同
    麥芽含量越高.稅就越高
    另外如果麥芽含量67%以上 但是有添加其他香料也算發泡酒喔!

3. 第3類啤酒: 所含原料不含麥,但是有酒精濃度的啤酒風味酒類

4. 第4類啤酒: 是含麥的發泡酒中再添加了含麥的蒸餾酒

這分類實在太細了XD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而已~
我想多數人應該是跟我一樣到日本便利店裡
從冰櫃裡隨意挑選喜歡的去結帳吧XDDD

趕快來報告心得~
1. Sapporo的YEBISU系列
我個人最愛還是金色YEBISU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
這系列是100%純麥釀造
我一開始是不太喜歡的
總覺得有股老派氣味XD
但後來就愛上了
加上現在只有日本限定販售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便利店拿罐金色YEBISU
晚上在飯店裡搭配個乾魷魚腳
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日本啤酒時間

2. Suntory Strong ZERO 葡萄柚
這是我個人最愛第二名
以前是8% 今年開始改成9%
我自己是蠻害怕甜味很重的水果酒
Strong Zero葡萄柚已經喝了7.8年了
不甜膩. 酸甜水果風味和酒的平衡非常好
略微甘苦的葡萄柚氣息
加上冰過之後永遠超飽滿的清涼氣泡
真的是非常大推
沒喝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3. 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相信這款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台灣可以買到的金色罐我已經覺得蠻棒的
日本有藍色款的 麥香更濃郁一些
兩款都好喝!

4. Suntory 金麥
這款強調麥子香氣的發泡酒
以"旨味麦芽"搭配天然水一起釀造
並加入苦味啤酒花增添啤酒層次
雖然是款常態商品
但是我大推夏天去日本一定要喝一罐花火限定版的!
這款金麥原本的包裝就是夜晚的深藍色系
每個夏天都會推出不同的花火版本
罐子真的超美!
去花火大會的時候一定要來一罐的~

前陣子去日本又發現兩罐 Strong Zero新品
一併報告~

5. Suntory Strong ZERO DRY 8% or 9%
喜歡清涼MAN味口感的人
絕對會喜歡這罐!
近年來代言人都是女王天海祐希
我覺得他形象跟這款系列啤酒真的很搭!
就是女王風味的MAN味啤酒
有點甘味 但完全不甜膩
酒精濃度又夠!
配個烤肉或是重口味洋芋片都好!

6. Suntory Strong ZERO 冷凍蜜柑  8%
我不知道為何蜜柑口味要註明是"冷凍"蜜柑XD
這款夏季限定的蜜柑發泡酒含有0.5%的蜜柑果汁
微酸甜
但是酒的風味還是很足
好喝!

Suntory的Strong ZERO系列幾乎每罐我都是大推XD
最近出了秋季限定
居然是梅干口味!
就是包在飯糰裡的梅干!
實在是太微妙了
超想喝喝看!

7. Kirin 冰結Strong 9%
相較於Suntory的Strong系列
Kirin的冰結Strong就偏水果風味一些
冰結Strong當然還是比一般冰結喝起來更多酒味
我覺得如果是喜歡水果風味酒的人
喝一般冰結就好
冰結Strong有點介在一般冰結和Suntory Strong中間
也是好喝
但同樣價錢我會去喝Suntory Strong

8. Sapporo -0度C 5%
這款強調在冰點下(-1~0度C)熟成的發泡酒
主打去除多餘的雜味
保留純淨的口感
我覺得也蠻不錯的
口味喝起來非常清爽
如果冰的夠久在炎熱的天氣裡會覺得超棒!


最後再來推一下Suntory Highball系列
今天推的好像都是Suntory的XD

9. Suntory Highball 7%
Highball系列都是調檸檬蘇打水
常態款是7%
我覺得7%有點普普
檸檬味不重
就很像是拿氣泡水去稀釋角瓶
但如果是在便利店伸手就可買到
我還是會去買XD

10. Suntory Highball 9%
我覺得9%的比7%好太多
沒想到差2%也會差這麼多
9%的明顯威士忌風味濃郁很多
會買Highball不就是想喝點威士忌口味嗎 XD
這款新出的9% Highball
我個人覺得非常喜歡

既然提到Highball系列
我想推薦一下居酒屋裡和卡拉OK裡可以點到的Highball調酒
應該這兩個地方都超容易點到各種口味的氣泡Highball
我覺得每次現點的水果氣泡Highball都超好喝~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 飲酒過度還是有害健康喔~ 大家自行斟酌唷!****

其他日本酒心得:
[Beer] SUNTORY 限定釀造 MARZEN。SPECIAL BITTER
[Beer] Asahi夏限定熱帶風味雞尾酒。KIRIN一番搾黑啤酒
[喝酒] 吉乃川越後純米清酒/ こしひかり越後麦酒
[啤酒] 15款日本便利店發泡酒心得! Suntory STRONG/SAPPORO/KIRIN冰結
[鐮倉] 鎌倉在地啤酒! 鐮倉ビール 星 月 花 啤酒
[喝酒] 本格芋焼酎 薩王。純米大吟釀 雪雀
[喝酒] 辛丹波清酒 。淡麗辛口
[Wine] 黑松白鹿純米吟釀。月桂冠梅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