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好物] 超方便! 婆婆媽媽們的好幫手! 乾濕兩用iRobot Braava擦地機器人


前陣子聽說大家都從美國買iRobot打掃機器人送給婆婆媽媽們
一般大家買的是Roomba系列的吸塵器機器人
上網比較了一下
其實Roomba系列美國和台灣的價差真的不大
舉例來說
Roomba 880美國定價USD$699.99 (稅另加)
剛剛查看momo購物網上台幣$22775 可再打88折
都有保固一年
如果要在台灣使用
其實直接在台灣買這台算是很划得來了~
iRobot隨便一箱都會佔去半個行李箱的體積
要買台灣有的型號
真的沒必要~

上網爬文了一下
決定買台Braava系列的擦地機器人(380t)送媽媽
這系列台灣好像還沒賣
美金定價USD$299.99
評價雖然有點兩極
但我看了一下覺得
相較於美國家庭大部分是木頭地板或地毯
就台灣家裡大部分是瓷磚地板而言
這台擦地機器人應該是會蠻好用的

這台擦地機器人是乾濕兩用的
除了開關之外
可以選擇乾擦或是濕擦兩種模式
乾擦模式是以直線前進後退進行
濕擦模式則是小範圍的前前後後擦拭地板
買機器人有就附上專用的乾濕擦纖維布
也可以在網站上另外購買~

但我覺得這台機器人最方便的部分
是除了他本身的乾濕擦布之外
也可以使用一般免洗式的靜電除塵紙和濕拖巾
就是一般無塵氏拖把在用的那種~
我是買那種抗菌防螨的~
如果家裡是木頭地板
也有在賣木頭地板專用的~
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掉
真的超方便~

我買這台給媽媽的原意
就是不希望媽媽再花費力氣擦地板~
有吸塵器其實吸地掃地都不太費力
但是擦地真的就是要花點力氣~
這台乾濕兩用的擦地機器人
其實就把掃地和擦地都包囉!

成效的部分我和媽媽都很滿意
平常我和我媽都是有點潔癖的人
幾乎隨時都在吸地和擦地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忽略沙發底下或床底下的部分
(沒人會一天到晚把沙發或床搬開大掃除吧XDDD)
但用了這台之後
因為他高度不高
剛好可以進入沙發底下清掃
床底下或是有些櫥櫃底下的縫隙他也都清掃的到
所以真的蠻方便的~
聲音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他很安靜
除非是已經打掃到你旁邊
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這台擦地機器人也有一顆感應式的Navigation Cube
所以清掃過的區域不會重複打掃~
整個打掃完之後
他會回到一開始清掃的原點
發出個聲音提醒你打掃完畢
用完只要放回充電座上充電就好囉~

目前使用約一個月
我和我媽都覺得蠻值得推薦的!
提供想買iRobot的人參考看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