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飛機] 杭州蕭山機場貴賓室。ANA全日空商務艙飛機餐 (杭州HGH-關西KIX)

第一次前進中國機場
到了杭州的蕭山國際機場
由於沒去過其他中國機場
所以也無從比較大小~

剛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
發現從2014年10月份開始
在蕭山機場過境的外國人都有72小時免簽
活動範圍限於浙江省行政區域內
但對有台胞證的人來說應該沒差
反正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台胞證就是了XD

從杭州出發到日本關西
過海關的時候是台胞證和台灣護照都要驗
海關安檢時
似乎是不能在隨身行李中帶行動電源的樣子
這點我不是非常確定
因為我前面一個人
行動電源被拿出來沒收了
海關說機場可以代為保管一個月
我的隨身行李也有一個行動電源
X光掃過去的時候被嗶了
海關說要檢查包包
就把我東西都倒出來
直接轉頭就再拿去過X光
我個人是覺得蠻粗魯的
因為我遇過檢查包包的海關
幾乎都是當著你的面 把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
也會一邊詢問是不是有哪些東西之類的
老實說我沒遇過把整個包包東西直接倒在盤子裡
轉頭就再掃X光的
重點是 他重掃完 就整盤丟給我了
也沒說到底是什麼問題
我的行動電源也還在XD

過完海關之後
接著去了蕭山機場的貴賓室
看起來應該是所有航空公司共用同一個
中午貴賓室裡人並不多
桌上兩種水果: 小番茄和蘋果
之前聽我弟說 如果在中國機場貴賓室裡可以遇到香蕉
大概就可以顯示為好運狀態XD
這次沒有遇到香蕉就是了
飲料部份有基本的咖啡機
咖啡機旁有焦糖蓮花餅乾~

桌上也有多款零食可選
多半是隨身包的餅乾
熱食有兩款
看來應該是炒麵和炒飯

通常進貴賓室我看的就是酒精飲料的部份XD
冰箱裡啤酒只有千島湖啤酒
也有一些軟性飲料
非常有名的王老吉涼茶和加多寶都有~
完全沒有紅白酒~
正想問的時後 旁邊的老外先問了XD
服務人員的回答是: 當天的紅白酒已經沒了 剩下桌上的
居然才中午就沒有紅白酒了XDDDDD
桌上有的是韓國燒酒和中國的黑米酒之類的
對於桌上的酒精飲料我是毫無興趣
最後喝了千島湖啤酒 是個非常淡如水的感覺~
結論是個非常普通的貴賓室
其實跟坐在外面喝杯咖啡是差不多的意思

直到坐上ANA商務艙
才有點貴賓室的感覺XDDD
我很久沒有搭日籍航空了
搭飛機的感覺都被聯合航空訓練到標準很低了XDDD
ANA的商務艙當天只有三位乘客
我和我媽加上一位日本大叔
由一位日籍空姐服務
從杭州到關西的行程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一上飛機就先詢問飲料
我和我媽各選了紅酒和白酒
送上來的是縮小版紅白酒搭配ANA酒杯
有附上一包日本米菓
紅白酒和香檳都有兩款可選
就直接從飲料單中選擇就好~
都蠻不錯的
如果想喝日本酒
也有多款清酒和燒酌
要烈酒或是雞尾酒也是有的~

起飛不久就開始點餐
餐點可以選日式或西式
我和我媽都選了日式
送來的當然是很美的ANA日式組合啦~
主餐是豚角煮~
搭配白飯和類似關東煮的組合
主餐本身就很好吃~
豬肉煮的是有入口即化的軟嫩感!
口味也很好~

附餐很華麗的感覺
是好多種日式小菜組合而成 
右邊有芝麻冷豆腐.雞肉牛蒡卷.鯛魚握壽司.日式涼拌菜
芝麻冷豆腐有種介於一般雞蛋豆腐和蒟蒻之間的感覺
因為吃起來是又軟又Q的口感
蠻微妙的
鯛魚握壽司的鯛魚不錯
但是下面整坨壽司飯超硬XD
右邊有白灼海鰻沙拉.紅燒鮪魚.秋葵冷菜
搭配梅子醬的海鰻沙拉還蠻令人驚艷的!
好吃!
紅燒鮪魚有點像是一般罐頭口味~
秋葵冷菜我個人蠻喜歡的
是清爽的日式口味!

日式餐點附上的點心是好吃的蜜黑豆唷!
飲料的部份一樣是在飲料單裡選一份~
我就又喝了杯香檳XD
好喝!

當天服務的空姐超親切~
還問我和我媽要不要合照XDDDD
空姐都醬子問了 當然是好啦 (掩面)

最後當然是大推ANA啦~
餐點好吃!空姐又超好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