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咖啡界的APPLE~ BLUE BOTTLE COFFEE

餐廳名稱: BLUE BOTTLE COFFEE
地址: 4270 Broadway, Oakland, CA 94611

先說我是很少幫我的文章們下很聳動的標題
要寫BLUE BOTTLE的標題之前
大概有遲疑個三秒吧XD (平常沒在遲疑的XDDD)
是因為在去BLUE BOTTLE之前
剛好Facebook很多人都在轉貼Blue Bottle的相關文章
標題真的都蠻聳動的
咖啡界的APPLE. 職人藝術.咖啡精品之類的
確實也有美國新聞寫說這家是科技業的咖啡新歡
the APPLE of coffee
只差沒有寫讓十億人都驚呆了之類的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Blue Bottle在今年開了兩家東京分店
所以才冒出超多日本咖啡迷必朝聖之類的文章
東京的兩家分店地點倒是蠻特別的
第一家在清澄白河
第二家在南青山
看到這兩個地點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加分
都不是人潮非常擁擠的地方
確實也好奇了一下到底為何日本人會迷上Blue Bottle

Blue Bottle雖然已經紅到日本去
但其實他在美國的店也不太多
整個美國只有加州和紐約有
算算不到20家店
我去的這家是距離他們奧克蘭Oakland總部最近的一間
W.C. MORSE

從外觀上應該算是蠻好辨認的
整棟獨立的挑高建築物
只有一層樓但看起來大約是兩層樓高
屋頂飄著美國國旗和Blue Bottle自己的藍色瓶子旗幟
店內到處都是天藍色瓶子商標的各種商品
有多種單品咖啡豆(一磅大約USD$20左右)
也有Blue Bottle的咖啡書籍等等
冷藏櫃裡有茶和果汁
以及他們家很出名的NEW ORLEANS ICED COFFEE
這款紙盒裝的紐奧良冰咖啡
是已經添加了牛奶和和糖的冰咖啡
售價跟店裡現點的咖啡其實差不多
但聽說這款紙盒咖啡是非常紅的商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店裡的咖啡選項不少
價格跟美國星巴克差不多
USD$3-5不等
但是容量比星巴克小一些

點咖啡的同時也有很多烘焙糕點可以一起帶

周末接近中午的時候其實店裡的客人沒有到非常多
店員也只有3.4人而已
可能因為這間店的建築挑高真的很高
加上桌椅不太多
所以店裡空間看起來非常寬敞
 

客人看來有不少應該是附近居民
剛運動完直接來喝杯咖啡順便滑滑手機
也有出來遛狗順便喝咖啡的老人們
店內氣氛整個是超級悠閒
店裡也有陳列不少咖啡器具
不想坐著喝咖啡也可以到處看看


當天點的糕點都蠻好吃的
比較像是美國媽媽自己在家做的手工糕點那種
(但不會非常甜)
沒有長相討喜的精緻系蛋糕
幾乎所有糕點都長得很樸實的樣子

咖啡的部份我點的是Kyoto Iced Coffee
之前在紐約的Culture Espresso也看過京都咖啡
咖啡單上的Kyoto Iced Coffee = 牆上看板的Oji style
是日本式的冰滴咖啡
Blue Bottle的京都冰滴喝起來很濃很強勁
咖啡香味很足很濃郁
很像是一早喝個兩口就會立馬來勁的感覺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的咖啡不用很大杯了XDD
下次會嘗試他們家的熱咖啡再來報告心得~

有計畫來舊金山旅遊的人
可以把Blue Bottle列為喝咖啡的好去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