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COOK 食譜] 日式蘑菇海鮮咖哩


平常煮日式咖哩我通常是煮野菜系的組合
最常煮的是茄子野菜咖哩~
*** 食譜看這篇: [COOK 食譜] 日式蘋果茄子野菜咖哩 (五辛素)
前陣子看到cook版版友說咖哩加海鮮也好吃
想說就試試看~
結果真的是蠻好吃的喔!
大推!

材料:
1. 日式咖哩塊一份
    咖哩塊的份量就自行斟酌吧~
2. 馬鈴薯一顆
3. 洋蔥一顆
4. 紅蘿蔔一條
5. 蘑菇一盒
6. 青豆一份
7. 海鮮一份 (我加了蝦子/花枝/淡菜)

步驟:
1. 蔬菜們切成喜歡的大小
2. 鍋中加兩匙油將洋蔥炒香
3. 加入所有蔬菜拌炒1-2分鐘
4. 加水淹過食材 一邊煮滾一邊加入咖哩塊攪拌至融化
5. 關小火悶煮到馬鈴薯軟熟
6. 等到馬鈴薯已經煮到適當的軟度
    把海鮮加入 煮到海鮮熟就好囉!

我覺得海鮮咖哩真的是蠻好吃的~
我用的是辛口的日式咖哩塊~
因為感覺好像不太適合偏甜的咖哩
我家附近的印度咖哩店也有在賣印度蝦子咖哩
我覺得做成印度口味的蝦子咖哩也很棒!
大家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