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COOK 食譜] 溫暖又超香的香菇麻油雞酒飯


前幾天我媽交了這道麻油雞酒飯的食譜
我自己是第一次做
步驟不會太難
就有超級香的麻油雞酒飯可以吃喔!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材料:
1. 米兩杯
***一般大家做麻油雞酒飯是用糯米 吃起來會有點油飯的口感
      用一般的白米也可以 或是想要白米:糯米=1:1也可以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喜好使用不同的米~
      我用的是兩杯白米
2. 雞腿肉一份
3. 老薑少許
4. 米酒一杯/水一杯
*** 基本上是米酒和水1:1 份量跟米量有關喔~
       請自行調整~
5. 香菇一份
6. 麻油少許

步驟:
1. 兩杯米洗乾淨之後 先放入最後要煮飯的鍋子中
    加入一杯米酒和一杯水備用
2. 老薑切絲 雞腿肉切成喜歡的大小
3. 香菇泡開後切片
4. 在炒鍋中加入一湯匙麻油用中小火把薑乾煸一下
5. 把切好的雞腿肉 雞皮那面朝下放入麻油鍋裡煎出香味
6. 大約一分鐘後把雞肉拌炒到五分熟
7. 把炒好的雞肉連同麻油和薑放入煮飯的鍋中
     加入香菇 攪拌均勻
8. 按照一般煮飯過程把飯煮熟就好囉~
    我平常是用爐子煮飯大約煮20分鐘關火(水煮滾之後就轉小火煮)
    再悶10分鐘就好囉~
    用電鍋煮飯的人就按照一般的煮飯方式就可以了

調味的部分由於我用的米酒本身就是有含鹽的
所以我沒有再另外多放鹽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鹹度加入適量的鹽來調味~
米酒的部分如果想要酒味濃一點
也可以多放些米酒少放一些水
煮好飯之後只剩下酒香沒有酒精囉~
這樣煮出來的麻油雞酒飯真的超香的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