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COOK 食譜] 熱滾滾的韓式部隊鍋~ 午餐肉版本!


其實我超常吃韓式部隊鍋的
冬天就是要來一鍋這種熱熱辣辣的火鍋才溫暖!
我住的地方最近都是零下氣溫
想到明天是零下20度 整個就是無力呀~"~
該裹著被子出門嗎?!
大家冬天都要好好保暖 別感冒了喔!

韓式部隊鍋的主要元素就是辛拉麵/熱狗或午餐肉SPAM
加上泡菜和韓式年糕以及各種蔬菜就超棒的啦~
我通常是做熱狗+起司版本的
新年假期做了午餐肉版本的
順便來分享一下~

材料:
1. 辛拉麵一包 
2. 午餐肉一罐
3. 豆腐一塊
4. 韓式年糕一份
5. 洋蔥半顆
6. 高麗菜1/4顆
7. 各種菇類/蔬菜
8. 韓式泡菜一份
9. 韓國辣醬適量


步驟:
1. 將蔬菜們洗乾淨 切成適當大小
2. 午餐肉和豆腐切片 
3. 用少許油熱鍋 放入適量韓國辣醬將洋蔥炒軟 
*** 辣醬的份量可以隨自己喜歡的辣度增減
4. 將蔬菜/豆腐/午餐肉/泡菜/韓式年糕放入鍋中 
    通常如果有高麗菜的話 我都是平舖在最下層
    然後上面就用其他的料圍繞一圈
    像是這樣:

5. 將辛拉麵的調味料粉灑入鍋中 加水煮滾
6. 等到所有的料都快熟的時後 再把麵放入煮熟即可!

我自己覺得用午餐肉和熱狗好像沒有太大差別XD
這次也用了黑色辛拉麵取代平常用的基本款辛拉麵
調味包粉多了一包牛骨湯粉
應該多少讓湯頭有點牛骨風味
但是黑色辛拉麵的辣度好像沒有紅色辛拉麵辣
平常我會在部隊鍋裡面加入起司
只要在煮好部隊鍋起鍋之前放入起司片讓他融化就好
湯頭會多一份溫潤濃郁~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在家煮部隊鍋其實蠻好準備的
集合三五好友在家一起吃也很棒!


[COOK 食譜] 韓式海鮮辣炒年糕
[COOK 食譜] 韓國街邊小吃~ 甜辣年糕串 떡꼬치
[COOK 食譜] 超下飯! 韓式泡菜辣炒花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