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COOK 食譜] 田園蔬菜義大利麵沙拉 (奶蛋素)


很多美式餐廳的主餐配菜都會有份義大利麵沙拉或是美式高麗菜沙拉
兩樣我都超喜歡!
*** 美式高麗菜沙拉食譜看這篇: [COOK 食譜] 超簡易! 美式高麗菜沙拉 Coleslaw! (奶蛋素)
尤其主餐是大魚大肉的話
有份清爽的沙拉去油解膩真的是很棒的事!
蔬菜很多的義大利麵沙拉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放在冰箱裡慢慢吃也很棒!

材料:
1. 義大利麵一份  (我用了蝴蝶麵 可以換成各種造型的義大利麵)
2. 高麗菜1/4顆
3. 紅蘿蔔半條
4. 玉米粒一份
5. 球芽甘藍一份
6. 青豆一份
*** 蔬菜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
7. 美乃滋半杯
8. 黑胡椒/檸檬汁/糖/鹽/番茄醬少許
9. 橄欖油

步驟:
1. 煮滾一鍋水 加少許鹽和橄欖油 將義大利麵煮到喜歡的熟度後撈起後
    沖一下冰水 將水甩乾 放涼備用
    *** 煮好的義大利麵沖一下冰水就好 不要一直泡在冰水裡 會讓義大利麵變硬XD
2. 煮義大利麵的時候 可以順便把青豆一併燙熟
3.  高麗菜/紅蘿蔔/球芽甘藍 洗乾淨之後 切絲
4. 把切絲的蔬菜們放到一個大碗裡 加入兩大匙鹽 用手抓一抓
    大約5-10分鐘後 把鹽水沖洗乾淨  這樣蔬菜們吃起來會比較清脆一些
5. 青豆切小段後 把義大利麵和所有的蔬菜們混合均勻
6. 醬料的部分 先把半杯美乃滋和一大匙橄欖油混合均勻
    加入黑胡椒/檸檬汁/糖/鹽/番茄醬 分量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我通常是一邊調一邊試一下口味
    *** 加入番茄醬會有點像是千島沙拉的口味 不喜歡的人可以不要加番茄醬~
7. 把醬料與食材們混合均勻
    我通常是全部倒到一個大的密封保鮮盒搖一搖 就會蠻均勻的~
8. 放到冰箱裡冰半小時以上 即可食用!

清爽派的義大利麵沙拉我覺得當每一餐都很棒
早餐的時候配吐司
午晚餐的時候當配菜
消夜的時候吃起來也是很清爽不油膩
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