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COOK 食譜] 日式味噌野菜豆皮葛粉鍋

最近我居住的地方冬天已經來了
11月的第一天就下了一場雪
吃火鍋的季節已經來臨
日式鍋物和馬鈴薯燉肉這種療癒系的溫暖料理
應該算是我冬天裡最常煮的東西了
吃完會有種身心都被療癒到的感覺XDDD
*** 馬鈴薯燉肉和壽喜燒食譜看這兩篇:
[COOK 食譜] 日式味噌馬鈴薯燉肉 味噌肉じゃが!
[COOK 食譜] 神戶牛肉壽喜燒+小花麩~

味噌鍋物也是超棒
我通常是加些蔬菜 菇類和日式豆皮跟葛粉一起煮
豆皮和日式葛粉很容易吸收湯汁
吃起來很棒!

材料:
1. 日式葛粉 ** 我是剛好有買到 如果沒有的話用一般冬粉也很好
2. 日式豆皮 (油揚げ)
3. 各種菇類/蔬菜 ** 蔬菜我喜歡用春菊或水菜 都超好吃!
4. 各種火鍋料~ 日式花麩/魚板/竹輪/魚豆腐/丸子們
5. 味噌:清酒= 3:1
6. 高湯一份** 我通常是用昆布柴魚煮成高湯 可以一次煮多一些分裝冷凍保存~

步驟:
1. 蔬菜們洗乾淨 豆皮切成喜歡的大小
2. 高湯煮滾之後 先放入味噌和清酒煮成味噌湯頭 
3. 就按照平常吃涮涮鍋的方是把所有東西煮成一鍋就好囉~

步驟超容易~
大概十分鐘就有非常溫暖的味噌火鍋當晚餐!
日式豆皮跟普通豆皮比起來
我是覺得日式豆皮細緻很多
更容易快速吸飽湯汁這樣
我也很愛日本泡麵裡面的那塊豆皮XDDD
我推薦買這種長方型的大片豆皮
除了可以切絲切塊放入火鍋之外
也可以直接對切之後 
用來做成豆皮壽司
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