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保養] Fresh 海莓面油 Seaberry Face Oil / CAUDALIE 歐緹麗全效護理油 Divine Oil


臉部的精華油是我一直很想嘗試加入的保養步驟
比較常見到大家推薦NYR的玫瑰面油
但可惜我聞到任何玫瑰的味道 都超容易頭暈
所以前陣子看了一下其他家的面油
發現其實有蠻多選擇的

在買之前看到面油的使用量
一次只要5-6滴
買一罐50ml的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後來在Sephora網站看到Fresh和Caudalie的面油都有出15ml的小容量
我就兩罐都買回來試試看了XD

雖然兩罐都一樣是15ml
價錢差很大 XD
Fresh 海莓面油 Seaberry Face Oil    15ml  USD$18.50
Caudalie 全效護理油 Divine Oil       15ml  USD$9.00


Caudalie只要Fresh海莓的半價!
總之 我是兩罐都買來試用看看了

Fresh海莓面油主要成分是來自俄羅斯和喜馬拉雅山區的海莓Seaberry
含有Omega 3.6.7.9 幫助肌膚減緩自由基帶來的老化
另外成分中還有Cranberry seed oil 蔓越莓籽油-- 維持肌膚柔軟
Camellia seed oil 山茶花油 -- 滋潤. 柔軟肌膚
Grapeseed oil 葡萄籽油-- 維持保濕平衡狀態
Sweet almond oil 甜杏仁油-- 柔軟肌膚
(以上不負責翻譯Fresh官網說明~)

Fresh海莓面油的包裝蠻討喜的
橘紅色調的Fresh系列
海莓面油裝在同色系的玻璃滴管瓶中
有滴管真的是超方便!
尤其在洗澡完之後使用的時候真的會很感謝滴管的發明XD

爬了一些老外們的評價
對這罐效果都是大推
但是味道的部分倒是不一定XD
如果希望這罐是莓果味道的人應該會很失望
因為半點莓果氣息都沒有
我自己覺得是蠻像薰衣草精油搭配一些草本香氣的味道XD
我是很喜歡薰衣草味道的人
所以我很喜歡海莓面油的味道
如果不喜歡薰衣草的人 可能要考慮看看了~

官網上的使用方式是在洗完臉之後 
使用1-2滴在臉上均勻按摩 
但我覺得1-2滴蠻不夠的
滴在手上搓熱就幾乎都被手吸收了XD
我大概都用5-6滴以上
很好吸收 
不會有很油的感覺
我是洗完澡之後 先用面油按摩
之後進行一般的保養程序

Caudalie的全效護理油沒有外包裝
我收到的時候就是外面套個塑膠袋子而已XD
這罐是可以全身使用 (臉/身體/頭髮皆可)
金色系的瓶身看起來是蠻華麗感的
這罐主要是葡萄籽Grapeseed/朱槿花 Hibiscus/ 芝麻 Sesame/ 摩洛哥果油 Argan Oil
香氣聞起來蠻複雜的
有種偏濃郁的法國花香香水味道
跟瓶身感覺一樣帶著華麗的氣息
但是油的味道也比較厚重一些

這瓶沒有附滴管
我是用小的塑膠滴管來使用
直接倒真的會無法控制流出來的量XD
用量和用法也是跟Fresh面油一樣
也是蠻好吸收的 

就滋潤度而言 
我覺得這兩罐都算好吸收又蠻滋潤的
在保養步驟中增加了面油的部分
也不會讓臉覺得很油 
反而真的有滋潤度比較持久的感覺

味道的部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Fresh的味道
聞起來比較清爽一點
睡前用也很舒服
Caudalie的味道有點太濃了XD

我是兩罐交替使用了一個月
我覺得Fresh海莓除了滋潤之外
會讓臉色蠻明顯的明亮一層 
而且效果維持蠻久的
就這點而言 我覺得Fresh貴的算是蠻值得的XD

使用面油的這一個月以來
其實剛開始兩個星期
冒了蠻多粉刺的
我平常不太長痘子
也冒了一些小痘
但大概兩星期過後皮膚就蠻適應的了
多出來的粉刺和痘子們都消失了

我有看到一些心得說用比較多的油按摩
可以很容易的排出粉刺
我也試驗了XD
是真的!
用比較多的面油按摩全臉
我是蠻認真的按摩大概5分鐘左右
就會看到鼻頭粉刺們冒出來
然後很輕易的就可以清除囉~
我的黑頭粉刺很少
但是也是可以看到冒出來 然後就清掉了
這點是真的蠻棒的 大推!

另外我也有把面油加入各種保養品中(化妝水/乳液/乳霜)
再按照一般保養步驟使用
也蠻不錯的~

在洗澡之後按摩身體各處我也覺得很不錯!
皮膚真的有變好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會持續使用臉部精華油在日常保養程序當中
真的是蠻不錯的!
這兩罐其實都不錯
但如果只能選一罐回購的話
我會選Fresh海莓!

另外順便推薦Fresh的蜜糖唇部去角質
超好用喔!

有興趣看其他Fresh 保養品心得的人可以參考下面幾篇喔:
[保養] Fresh 蓮花青春活膚面霜 Lotus Youth Preserve Face Cream
[保養] Fresh 牡丹煥白晚安面膜 PEONY BRIGHTENING NIGHT TREATMENT MASK
[保養] Fresh 淨糖檸檬身體潤膚乳 SUGAR LEMON BODY LO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