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速食] 泡麵冠軍&超澎湃叻沙火鍋! 百勝廚新加坡叻沙拉麵/叻沙調理包


前陣子買了泡麵冠軍-- 百勝廚新加坡叻沙拉麵回家試吃
分享一下心得!
我買的是4包裝 USD$10塊左右
比起其他泡麵 他算蠻貴的
但我昨天看到台灣全聯的價錢
一包是台幣99 更貴~"~
我原本心想說在台灣買 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畢竟距離新加坡比較近XD
這包拉麵份量算大的
一包有185g
嚴格算起來 他應該不算泡麵吧
因為他是要用煮的
內容物有一包拉麵+兩包醬料
醬料一包是叻沙醬 一包是調味粉
調味粉那包很像是椰奶粉

煮的方式就按照包裝上寫的
把兩包調味包放入500毫升的水中拌勻之後煮沸
(沒錯 先拌勻再煮沸XD)
煮沸後放入麵條 小火煮七分鐘後即可端上桌

這是一包完全沒有其他配料的泡麵
所以如果想要吃到如包裝上好吃的叻沙麵
請自己加料XD 配料的部分可以參考文章下半部

我覺得這包泡麵真的蠻威的
叻沙湯頭超級濃厚
就跟外面餐廳吃到的叻沙麵一樣口味
雖然沒有配料
但是麵條本體超Q
我覺得煮七分鐘還有點硬 
我喜歡8-9分鐘的熟度
而且泡在湯裡再久也不會軟爛
會一直維持Q彈到最後一口
吃完整碗會超飽
因為湯頭真的太濃了XD

我另外也買了百勝廚的叻沙調理包 
(是有多愛叻沙口味?!)
這份調理包上寫著可以煮2-3人份
但其實他可以煮超大鍋XD 
我把它整盒拿來煮成叻沙火鍋了
 盒子裡面有三包調味包
一包叻沙醬/一包叻沙調味粉/一包辣椒醬
做法其實跟叻沙拉麵差不多
湯頭的部分就是把叻沙醬+調味粉再一鍋水裡攪勻
煮沸之後就是好吃的叻沙湯頭
我用的水量大約是煮拉麵的3倍左右
但因為椰奶味道真的超濃郁
覺得太濃的話大家可以自己加水

叻沙火鍋另外要準備的配料如下:
1. 麵條 (應該各種麵都可以吧 我用了日式蕎麥麵XD)
2. 豆皮/豆干
3. 火鍋肉片/海鮮 (蝦子 魚片)
4. 火鍋料
5. 各式蔬菜
6. 豆芽菜
7. 水煮蛋
8. 新鮮檸檬

以上配料應該算是蠻齊全的叻沙麵配料
因為我是想煮成叻沙火鍋
所以全都備齊了XD
如果只是想煮個麵 就挑自己喜歡的料加入吧!

做法非常容易
叻沙湯頭煮好之後
把辣椒調味包和材料1-5全部加入湯裡煮熟即可!
怕辣的人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辣度調整辣椒用量
煮好的叻沙火鍋要吃之前 再把新鮮豆芽菜放入
就會獲得如下圖般超豐盛的叻沙火鍋一份!


想有更好吃的欣加坡叻沙
就要再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和搭配水煮蛋

woohoo~~~ 真的是會很好吃!!!!
我真的超愛叻沙口味!!
大推這系列的調味包喔!
如果是一人份的話 我建議可以買叻沙拉麵再加料
如果是想大家一起吃的話 就買整盒的調味包吧!

另外順便大推Costco的新加坡叻沙
已經加了蠻多料在裡面
回家加熱即可~
也有附上新鮮檸檬
我覺得湯頭也是非常濃郁! 好吃!

其他南洋風味調味醬包料理在這裡:
超下飯! 南洋風味娘惹咖哩高麗菜魚片
簡易版海南雞飯
酸辣泰式什錦炒麵(河粉) Pad Th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