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喝酒] 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喜歡喝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
以愛爾蘭威士忌 黑咖啡 糖 和濃厚鮮奶油組成的愛爾蘭咖啡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帶著傷心氣息
開心的時候喝起來很違和的感覺XD
傷心的時候喝起來卻很溫暖
總之 在我住的地方附近 我真的找不到好喝的愛爾蘭咖啡
前陣子練習自己調
跟大家分享一下酒譜

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威士忌的部分
我知道很多店裡的愛爾蘭咖啡
都不是用愛爾蘭威士忌調的
雖然沒再鑽研威士忌
但是記得沒錯的話
愛爾蘭威士忌應該是比較不辛辣
說好聽一點是很溫順
但應該就是大家說的沒個性(?!)的威士忌之類的XD
單喝的話 我是喜歡的
用來調愛爾蘭咖啡的話
我也覺得用愛爾蘭威士忌比較適合

我用的是Jameson
下次可能會試試看Bushmills
兩罐都是很一般的愛爾蘭威士忌
要是是論包裝的話
Jameson的深綠色瓶身比金色的Bushmills多一點愛爾蘭風味XD

材料: (一杯)
1. 愛爾蘭威士忌 2oz
2. 黑咖啡 5-6oz
3. 糖 2茶匙 (有人喜歡使用的是紅糖)
4. 鮮奶油

步驟:
1. 用熱水將玻璃杯先溫熱過
2. 將兩茶匙的糖放入杯中
3. 倒入威士忌
4. 倒入準備好的黑咖啡攪拌均勻
5. 最後在頂端擠上濃厚的打發鮮奶油
    (我是買現成噴罐的那種直接擠出)

我看了蠻多酒譜和youtube上的調酒師示範
步驟3.4 大家的順序都不太一樣
我最後是先將糖和威士忌混合 再加熱咖啡攪拌
也有酒譜是用黑咖啡先將糖溶解
再加入威士忌
我在youtube上也有看到調酒師一次做20杯
只是把所有東西都加到杯子裡再擠鮮奶油而已XD

想在家裡試試看愛爾蘭咖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