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COOK 食材] 來看美國的彩色龍蝦們!


好久沒發美國的彩色食材系列文
是說這主題本來就很偏門XDDD
無法隨時都來一篇XD
平常寫的彩色食材都是蔬菜們
蔬菜們要彩色好像是比較容易的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幾篇:

昨天發了一篇水煮龍蝦文
想自己煮龍蝦吃的可以看這篇: [COOK 食譜] 來煮波士頓龍蝦吧!

這篇主要是要討論美國的彩色龍蝦們!
美國東北角的新英格蘭區(New England)算是美國龍蝦的主要產地
捕獲量最大的地方集中於緬因州(Maine)
再運送到波士頓(Boston)出口
所以很多人都會聽到龍蝦要吃波士頓龍蝦!!! (緬因州表示: )

由於最近龍蝦相關的新聞有好幾則都太有趣了
忍不住想不負責翻譯一下
順便介紹一下新英格蘭區的龍蝦們!

新英格蘭區的龍蝦品種主要是美國龍蝦 (American lobster) 
一般普通在超市買的到和餐廳端上桌的
通常顏色是有點暗藍綠色混點棕色 並且帶有紅色斑紋的龍蝦
長成這樣子的龍蝦 就是最普通煮完變紅色的好吃龍蝦

如果你看到龍蝦的顏色
不是這樣
是有彩色花紋 或是 別的顏色
那就是中獎了!
恭喜你遇到超罕見的彩色龍蝦!

最近火熱的新聞莫過於這隻已經被送到新英格蘭水族館的藍色龍蝦
相關新聞: 
總之 就是一個14歲的女孩 在緬因海岸邊打工抓龍蝦的時候抓到的
這隻龍蝦的顏色是真的非常純正的藍色
出現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
他真的是中樂透了
前幾天新英格蘭區的各家新聞都在搶先報導這隻超漂亮的藍色龍蝦
我去查了一下 
藍色龍蝦之所以是藍色的
主要是因為某種蛋白質突變
詳情我就不描述了XDDD
總之 這種蛋白質突變造成原本應該是呈現紅色的地方
變成藍色了
由於這隻漂亮的藍色龍蝦已經被送到水族館
所以我最想知道的問題短期內好像不會被後續報導到
就是 藍色龍蝦煮熟之後是什麼顏色!?
我自己猜是帶點紫色(因為是藍加紅啊!)
但剛剛查證緬因龍蝦網 (真的有這個網站!!! 不是我瞎講的)
裡面的眾多Q&A裡就有這題!
藍色龍蝦煮熟後 是粉紅色的! (也太少女心了吧XDDDD)

原本以為藍色龍蝦會火紅個一陣子
誰知道 新英格蘭水族館今天又發布了他們獲得比藍色龍蝦更稀有的橘黃龍蝦!!!!!
相關新聞: 

才過三四天而已 居然又來一隻更稀有的龍蝦
我今天看到這新聞的時後
覺得這實在是太有事了吧!
到底是不是真的珍貴阿XD
才隔幾天就冒出更稀有的橘黃龍蝦是怎樣XD
一樣是在緬因海岸的青年抓到的
(我想請問緬因海邊到底有多少小孩在抓龍蝦?!)
總之 這隻橘黃色的龍蝦出現機率竟然只有三千萬分之一
立馬搶走藍色龍蝦的頭條 
(藍色龍蝦你就好好去跟汪峰做朋友吧~"~|||)
橘黃龍蝦一樣也是基因突變來的

說到橘黃龍蝦 
就不得不提到新英格蘭水族館裡面人氣超旺的萬聖節龍蝦(famous Halloween lobster)
這隻身體一半暗綠色一半橘紅色的超古怪龍蝦
是在2012年的萬聖節當天在麻州萬聖節最最最有名的女巫鎮(Salem, MA)被捕獲的
翻譯到這邊我都背後一陣涼意了XDDD
有沒有這麼玄的阿!!!!
在萬聖節當天在女巫鎮捕獲這隻超怪異龍蝦
我真的是太不敢相信了XDDDDD

另外 新英格蘭水族館中還有龍蝦界的白子
全身成白色半透明的白龍蝦
出現機率是一億分之一!!!!
真的是超稀有!

這些彩色龍蝦們真的是太特別了!
沒想到平常端上桌的龍蝦居然會有這麼多彩色品種!
其實我不知道標題打食材是可以的嗎XD
彩色龍蝦們都是稀有到不可能端上桌的呀XDDDD


***以上部分照片和資訊來自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
http://www.neaq.org/index.php
有興趣看其他龍蝦詳情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其他的彩色食材心得看這幾篇:
[COOK 食材] 來看美國的彩色龍蝦們!
[COOK 食材] 美國常見的白米和彩色米粒們!
[COOK 食材] 色彩繽紛又營養的瑞士甜菜 Swiss Ch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