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機場]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BRU 轉機/採買小攻略


老實說 比起亞洲機場和美國機場
我覺得歐洲機場好不親民喔XDDD
在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看到很多荷槍實彈的軍人巡防
(想看戴高樂機場相關可以看這篇: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CDG 進出關/採買小攻略)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差點走到腿軟XD

我只有在比利時轉機而已
所以這篇只有機場裡面還有轉機安檢的部分

布魯塞爾機場主要有兩部份: Pier A & Pier B
歐洲申根國互飛的航班在Pier A
如果要進出申根國以外的航班都在Pier B
例如說我這次由法國巴黎--> 比利時布魯塞爾---> 美國
在布魯塞爾機場就是先到Pier A 再到Pier B轉機
看起來很容易
就是兩棟樓而已
其實應該很少人會再坐飛機之前調查好這些事XD
我就是那種下飛機要轉機才會問去哪轉機的人
一直以來我也沒遇過什麼太大的問題
如果是美國的機場
太遠的一定有接駁車或是一路上都是手扶梯之類的可搭
(怪不得美國胖子這麼多阿XDDD)
結果 在布魯塞爾一下飛機
我問了一下說要去Pier B轉機
看了指標 
上面寫著: 步行26分鐘

我第一個念頭是 這.......... 不會真的要我走半小時的路吧?!
我先回答一下各位: 沒錯! 真的只能步行 用你的雙腳走半個小時來轉機!
而且 這半小時 只是讓你走到Pier B的入口 
還不包含轉機安檢 還有安檢過後的部分
我的隨身行李非常輕便
一個小登機箱+筆電
但是我真的走到快腿軟了XDDDD

下飛機之後 看到有半個小時的步行路程
我的第二念頭是 應該有接駁車或是任何便利的方式抵達吧
所以就想問問機場服務人員
但這裡的服務台非常少
問了航空公司櫃檯才確定真的只能用走的

只好走路了XD
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
會先經過一個海關
表示你終於快要從Pier A走到Pier B了
(沒錯 還沒抵達 只是查驗證件而已)
通過這個部份之後
繼續步行(腳好痠阿~~~~)
就可以抵達Pier B

一路上非常多名車展示
我原本想說 如果這裡的免稅店是賣車的話
那真的太威了XDDD
但只有展示  沒在賣XD

各大品牌的精品店也是非常多
想逛街的人絕對會非常滿意

如果跟我一樣有在收集各地星巴克杯子的人
應該會覺得布魯塞爾機場超棒
Pier A / B都有星巴克
可以買咖啡跟買杯子
(對星巴克杯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 [Starbucks 星巴克] 法國/比利時城市杯 & 巴黎浮雕杯 )

機場免稅店的另一個大重點
就是比利時的焦糖蓮花餅乾和巧克力們!!!!

如果想要採購這兩項的人
我覺得來機場採購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品項真的非常非常齊全!!!!

除了大家常買的GODIVA之外
我個人蠻熱愛的是neuhaus比利時巧克力
無論是單品或是禮盒在這裡都有很多選擇 

另外他們有很多系列是結合歐洲童話卡通或是手繪插畫的包裝
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他們家的巧克力餅乾和巧克力橘子條也都很不錯喔!!!

最後說明一下
因為真的一路上到處都是令人購物慾大開的免稅店
如果是要轉機的話
真的要控制一下時間
我建議先通過轉機安檢之後
再好好採買 (前面步行的半個小時要好好的忍住呀!!!!)
安檢蠻嚴格的
跟巴黎機場一樣
所有的液體膠狀物品都要好好的放在透明密封袋裡拿出來安檢
還有在免稅店買的東西也要拿出來檢查
不然在這裡真的太容易被翻個徹底XDDDD
因為很多人的行李都被翻得很徹底
所以安檢的排隊超慢
各位要轉機或是出入關的人真的要好好控制時間呀!
購物慾請儲存到安檢過後確定不會趕不上飛機再好好的爆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