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COOK 食材] 路邊野草拿來吃!? --- 蒲公英葉 Dandelion greens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路邊隨處可見到的蒲公英 (Dandelion)是全株可食用的植物
知道它能吃跟真的把它拿來吃好像還是有段距離XDDDD
但是其實蒲公英葉(Dandelion greens)在美國人的眼裡
是種超健康的食用蔬菜 
(有時候我覺得美國人應該是覺得有吃到綠色葉子就是超~~~~健康der~~~~~~)
超市裡就可以買的到整把的蒲公英葉
餐廳裡頭賣的沙拉 有時後也會混和蒲公英的葉子在裡面

相較於前陣子吃到的外星生物非洲角瓜
蒲公英葉子對我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菸)
雖然莓媽聽到的時候還是說了句: 可以不要常吃這些有的沒的好嗎?! ~"~|||

周末上超市還是買了一把來吃
順便報告一下
超市裡賣的蒲公英葉 超 大 片 的!!!!
整把看起來其實就像普通的蔬菜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在南法普羅旺斯的路邊遇見拳頭大的蒲公英
這麼大的蒲公英真的想讓我問一聲 有事嗎 長成這樣還要不要被吹走阿!?!?!
真不知道這些老歪植物是怎麼長到這麼大的!!!
連個蒲公英也是大的嚇死人 ~"~|||

回歸正題
蒲公英葉有大量的鈣質/鐵質/蛋白質和維生素K
研究發現常吃的話可能可以淨化血液中的雜質
也能抗氧化

是說 蒲公英葉的口感......... 還是 雜草啊!!!!!!!!!!
混合其他沙拉葉子還吃不太出來
單吃的時候 草味超 級 重
青草味帶著苦澀 
我想他應該是一個非常不適合單飛的蔬菜
絕對不會比較紅的! (顯示出年紀......)
既然生吃不OK 
我就把他清炒來吃 
也是非常不OK 一樣去除不了青澀味道
我算是非常熱愛吃蔬菜的人喔!
但還是覺得頗苦澀
第三選項是把它切細在煮粥的時候一起加入
阿~ 吃起來是整碗粥都是草味的感覺!
看來蒲公英真的是非常堅強啊!
不隨便被牽著鼻子走的 ~"~|||
怪不得路上到處都是!!!!!

另外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老歪們把葉子跟其他綠色蔬果一起打成蔬果汁
如果我有試的話 在上來報告
(但我猜應該不會好喝的XDDD)

由於超市裡只有賣葉子沒有賣蒲公英花
所以我就沒吃花了XDDDD
分享一下網路上看到的做法
其實跟炸櫛瓜花蠻像的
就是把摘下來的黃色小花
用水沖乾淨之後擦乾
裹上調好的蛋汁麵粉漿去油炸
是一個天婦羅的概念就是惹~

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說是月底缺菜錢
或是想挑戰黃金傳說的話
在這裡提供一個可以吃又路邊就有的蔬菜給大家參考看看 :D  

4 則留言:

  1. 我剛在後院摘了些來吃,估計是因為已開花,太老了。由於是第一次吃,一放進口還苦成這樣,超怕中毒⋯

    回覆刪除
  2. 蒲公英葉非常好吃,而且他的特色也就在於一開始入口的苦味,有的蒲公英葉中間還帶有紫紅色,美極了。想想你第一次吃苦瓜的時候,你是否會因為它苦而覺得要避而遠之。通常如果苦,要搭配一點帶甜味的就可中和,果乾、新鮮無花果、莓果、蘋果... 都會很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