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法國] 巴黎春天/拉法葉百貨精品採買/報價/退稅 CHANEL/LONGCHAMP/LOUIS VUITTON


去到法國巴黎觀光客最常買的大概就是精品類的東西了
除了定價本來就比較便宜之外
觀光客可以退稅10-12% 
等於又打了大約九折左右的價錢
可以說是非常划得來
如果本來就有要採買精品的計畫
前往巴黎春天百貨(Printemps)和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一次購齊比較方便
這兩間百貨公司就在隔壁
附近的街道真的是擠滿觀光客
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

兩間百貨相比之下
拉法葉百貨的裝潢感覺是氣派很多XD
但就觀光客精品購物而言
我覺得是差不多
在一間買不到想要的
店員還會幫查另一間還有沒有貨
有的話就會請你去隔壁看看這樣XD

退稅的部分
兩間都是買滿175歐元可以直接辦裡退稅
大家最常買的LV是獨立退稅
也就是要在LV單一櫃位買滿175歐才能夠辦理退稅
不能與其他櫃位的消費合併
買好所有的東西之後 
帶著護照/信用卡/發票 依照標示到退稅櫃台辦理就可以了
拉法葉百貨有專門說中文的退稅櫃檯可以辦理
可以選擇以信用卡退稅或是現金退稅
信用卡退稅可退12% 但要等2-3個月才會退到信用卡帳戶中
現金退稅可退10.8% 可以直接領取現金
如果消費是使用信用卡刷卡 也可以選擇現金退稅領取現金
辦理好之後會領取到一張退稅單
就可以在機場的退稅部門
找到掃瞄機器掃描後投入信箱
*** 但是我覺得機場掃描的機器蠻不靈光的XD 我自己的三張掃描單有兩張無法掃過,最後還是去排隊退XD
*** 機場退稅的部分 海關真的會抽檢商品XD 我雖然沒被抽到  但是前面有好幾個人都被查驗商品了 所以大家最好把買的精品拿在手上或是行李裡面容易翻找的地方 免的到時被查到還要重新整理行李呀~

在春天和拉法葉百貨的精品專櫃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但是真的客人有點太多
熱門精品LV和CHANEL真的都要排隊等待
去法國必買的LONGCHAMP也是人潮眾多XD
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其實都蠻好的(無論是講中文/英文/法文的)
都會很仔細的介紹各種款式
LONGCHAMP店裡擺滿各種顏色的基本款
店內有一個展式櫃
放了各種尺寸讓客人試背
由於我個人非常熱愛LONGCHAMP的秋香墨綠色系
所以又在添購了幾個不同大小相同顏色的包包XD

短柄小/中/大/特大旅行用 分別是52/62/72/82 歐元
長柄小/大 分別是68/78 歐元
基本款後背包是 68歐元
化妝包小/中/大 分別是24/28/49 歐元

另外有巴黎獨賣上面印有艾菲爾鐵塔的款式
這款我個人覺得還好
就是包包上面有個大鐵塔這樣XD

拉法葉的CHANEL和LOUIS VUITTON是面對面的開著XD

相較之下
CHANEL的部份我真的是超級大推
抵達的時候也是一樣要在門口等待服務人員
大概等不到兩分鐘
就有人把我們接進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就被帶著穿過人潮
抵達最裡面的獨立房間
我們四五個人就被安排坐在房間裡的沙發挑選
服務我們的人是一位非常親切的櫃哥(應該是有點大叔的年紀了XD)
其實我們不是什麼大戶 只是想買些送給媽媽的禮物
他先問我們想採買什麼 有沒有清單
可能是因為很多人都是直接秀出清單 
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拿貨包裝之類的
但我其實是想買大條絲巾
我就說我想看看有哪些圖案再來挑選
接著他就帶著我去專門擺放絲巾的地方 
他說他們店裡其實有上百種款式的絲巾 
是按照不同類型的分類
送媽媽的話 可以先從經典款的開始挑選
他就先拿了一層出來 
裡面大約有20 款 都是折疊好的
然後就直接拿回房間裡挑選
我們選中想看的絲巾
他會整個打開 介紹絲巾上的圖案
也會示範如何圍會比較好看之類的
總之是真的非常親切又貼心的感覺
最後選了兩款
包括結帳和包裝我們都只是坐在沙發上等他弄好這樣
真的是有非常賓至如歸的感覺XD

第一款是奶油米白色上面有經典款的CHANEL珍珠項鍊和No.5香水圖案
Made in Italy

媽媽們應該會覺得蠻大方貴氣的XD

第二款是有CHANEL的經典山茶花
顏色是漂亮的粉嫩色系
我想應該也是媽媽們會喜愛的一眼認出品牌款式XDDDD
兩款我都覺得很正!
都是大條方型的絲巾
價錢兩條都是320歐(超便宜!!!!) 

LOUIS VUITTON的部分 光是排隊等服務人員就超久的XD
無論是在春天或是拉法葉都一樣
最近的LV展示櫃都被裝扮成甜點造型
超級可愛!
店內展示品也是超多
但是有很多缺貨XD
我不太清楚其他地方怎麼樣
但是這裡如果最後一個是展示品的話
店員也會問你要不要買
我的話是不會買XD 
但是如果真的很想當場買到的人
可以考慮看看

我也是大推絲巾和圍巾系列
款示和顏色真的多很多!!!!

 喜歡的款式店員會取出來展示整條給你看這樣
價錢的部分大家可以自行上法國LV官網查詢
建議想買LV或是想請人代買LV的話
一定要多找幾個後補的款式
不然真的很容易買不到
因為太多款式都在缺貨了XD
有興趣看LV大披巾的可以參考這篇: Louis Vuitton Monogram Denim Shawl 淡粉紅披巾

以上提供大家到巴黎採買精品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