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COOK 食材] 超像外星生物的奇怪水果 -- 非洲角瓜 African Horned Cucumber


第一次寫食譜食材文想在第一句標明: 內有恐怖圖片 請慎入
好 我已經標註了
想看的人再繼續呀~ 

前陣子才聽說這附近有賣非洲角瓜 (African Horned Cucumber)
這個被列為世界最怪異的水果長的真的是非常不討喜
一開始上網搜尋他的圖片 
真的是一邊飆出髒話呀~ 
不但外表超怪異 
剖開之後裡面也是真夠令人不酥胡的
但我平常就有嘗試各種沒看過的食物的怪癖
看到這麼古怪的水果
隔天立馬前進超市獵奇
沒想到居然超好運的看到長的超怪的非洲角瓜
就跟芭樂和百香果擺在一起 
真是要他們兩位情何以堪啊!!!!!!!! 
非洲角瓜的別名很多
在超市裡的名牌寫的是: Kiwano Melon
這個原產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水果
現在在美國和紐西蘭都有種植
價錢是個有點貴阿~~~~ 一磅USD$5.99
我只買了一顆大約手掌大
要價USD$6.99呀~
抱著我這輩子可能就吃這顆的心情去結帳
被店員問說: 這傢伙吃起來如何?
我說我第一次買 也不知道如何
等他刷了條碼之後看到是6.99
他立馬嚇到 還吆喝了其他店員來看看這個超貴的醜水果
我真是當場害羞了起來 (掩面)

既然這東西叫做角瓜
橘黃色的外皮就是長滿尖角
尖角摸起來不會像榴槤那樣很刺
但也是不太舒服啦XD
因為他外貌長的有點像河豚
所以也被叫做blowfish fruit

切開之後
裡面充滿了碧綠色的凝膠和子
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圖片
但切開他本人的瞬間 
我還是有點冒出冷汗
心想說 天阿 這東西真夠噁的
他的構造跟百香果有點類似
但是橘黃色外皮和碧綠色的凝膠
真的很像是打外星來的生物
令人渾身不酥胡 ~"~|||

冒完冷汗我還是有硬著頭皮按照網路上的方法繼續
其實就是跟吃百香果一樣
把碧綠色的凝膠全都挖出來到碗裡
把外皮丟了就可以吃綠色凝膠了
綠色凝膠們 其實真的頗噁
挖到碗裡之後
整碗是滑溜還冒泡的綠色黏液們
到這裡我已經是抱著今晚一定要解決這件事的心情在完成了
(天阿 真的是don't know why阿~~~~~)

瞧瞧這堆綠色泡泡的黏液
活生生的就是再吃鼻涕的感覺壓 ~"~|||

總之 我吃了
口感非常滑溜
有點類似百香果
但是百香果有點QQ的感覺
這堆綠色黏液完全不Q
子的部分吃起來像是哈密瓜子
是可以吃的

口味的部分 我覺得非常的不討喜
很像是不太酸的檸檬再混合小黃瓜的感覺
甜度超低 大概是一分甜左右 (這是合理的甜度單位嗎?!)
In summary, 很像是在吃黃瓜口味的鼻涕 
(謎之聲: 你是吃過鼻涕膩?!)

結論是我不會再買第二顆這個古怪的水果
雖然不到難吃 
但是世界上比他好看又好吃的水果真是太多了!!!!!
隔天吃加州桃的時候 我整個是抱著感恩的心在吃的!
總之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古怪的外星生物 ~"~
寫到最後不知道為何很想跟百香果道個歉
整篇文一直拿他來做比較
但是百香果真的比非洲角瓜好太多惹!!!!!!
(百香果表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