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COOK 食譜] 家常味~台式紅燒牛肉麵


先說感想
我覺得紅燒牛肉麵實在是很費工&時的一道料理
可能我平常做的都是很快速不用花費工夫的菜
或是像愛爾蘭燉肉 日式馬鈴薯燉肉這種切一切整鍋拿去燉的鍋
紅燒牛肉麵對我來說真是有複雜度的料理阿XD
總之 綜合了好幾個網路上的食譜 做出了一鍋不錯的紅燒牛肉麵
分享一下做法

材料:
1. 牛肋條 一份
2. 蘿蔔兩條 (我用的是一條紅胡蘿蔔 一條白胡蘿蔔 都是胡蘿蔔)
3. 洋蔥一顆
4. 辣豆瓣醬 2-3大匙 (請先試一下鹹度 偏辣偏鹹的話加少一點)
5. 米酒/醬油/白胡椒粉/冰糖
6. 蔥(我用大支的Leek大約半根)/薑 隨意/蒜 6-8瓣
7. 番茄醬一小匙 (可不加)
8. 滷包 (可不加 我覺得加了比較香)

步驟:
1. 牛肋條沖洗一下後 切大塊備用 (牛肉燉煮之後會縮 所以要切大塊一點)
2. 蘿蔔 / 洋蔥切塊  薑/蒜切末  蔥的部份我先取一半切末(爆香用) 一半切段(燉湯用)
3. 炒鍋中加少許油 爆香蔥薑蒜 香味出來後
     加入辣豆瓣醬和牛肉塊將牛肉表面煎熟即可取出先放盤中備用
4. 同一鍋油加入蘿蔔洋蔥一起炒 炒到洋蔥變軟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燉鍋中
5. 加入牛肉塊和剩餘的蔥段 加水淹過材料
6. 米酒和醬油我都是先加半杯量米杯 等整鍋材料都煮滾之後 轉小火慢燉
    一邊燉煮一邊再以醬油/冰糖 調整口味 最後加入番茄醬一小匙和白胡椒少許
7. 小火燉煮1-1.5 小時後關火 將滷包取出 繼續悶。
    由於看到蠻多篇食譜都寫說關火後繼續悶個幾小時
    燉出來的紅燒牛肉會超級好吃,所以我就照做悶了一晚。
    我是晚上大約十點多煮好的 悶到早上八點左右 (別悶太久應該會壞掉吧XD)
    我覺得確實悶過一晚的牛肉湯 口味變的比較溫潤一點
    無論是辣度或鹹度都比較溫和一些
    牛肉的部分軟嫩多汁 確實有比較好吃!

最後等到要吃麵的時後 再煮麵燙青菜搭配紅燒牛肉湯
就有非常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