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COOK 食譜] 韓式海鮮辣炒年糕


韓式辣炒年糕感覺就是一個百搭的料理
當正餐吃也可以 看電視配啤酒也很好 聚餐搭配銅盤烤肉也很正確XD
只要有韓式辣椒醬和年糕 其他所有配料都可以隨意搭配

韓式醬料千百種 真的很難挑XD
我只知道基本區別
三種顏色: 綠色/ 咖啡色/ 紅色
綠色的是辣豆瓣醬 (有一點辣度 但是沒有很辣) 就是銅盤烤肉可以跟肉一起包在生菜裡的醬
咖啡色的是大醬 應該就是韓式味噌 (沒有辣的) 偏鹹 可以拿來煮大醬湯
紅色的是辣椒醬 辣炒年糕 部隊鍋 醃泡菜 都很好!
部隊鍋的食譜可以參考這篇:

紅色盒子的辣椒醬有各種不同辣度 
盒子連同標籤都是紅色的 就是最辣的
其他的應該就還好 有帶甜味 
我只知道這些了XDDDD  
有錯的話請專業的大大們指正一下阿! 感謝感謝!

材料:
1. 韓式辣椒醬
2. 韓式年糕 (或是寧波年糕也可)
3. 高麗菜
4. 紅蘿蔔
5. 洋蔥
6. 蝦子
7. 糖


步驟:
1. 洋蔥和紅蘿蔔切細條 高麗菜切小塊
2. 辣椒醬兩大匙和糖一小匙加入水一杯和年糕塊 煮滾後邊煮邊炒到年糕軟 
3. 此時水份已經變少很多(如果在年糕變軟之前水就沒了 要再多加水喔!) 
     加入切好的蔬菜們和蝦子繼續煮到蔬菜和蝦子都熟了就可以囉~
4. 起鍋後灑上芝麻 (如果想變胖的話 可以在放上一片起司片XD)

調味的部分 如果辣椒醬本身已經偏甜了  糖的份量就要減少
如果覺得不夠鹹 可以再加點兒鹽
喜歡蒜味的人 可以在煮的時候 加入蒜末一起煮~
喜歡吃辣的人 可以自行多加辣椒粉 
因為多加辣椒醬的話 甜度跟鹹度都會增加
如果只是想加辣 就加辣椒粉即可!

蔬菜的部分 基本就是洋蔥和高麗菜 要再搭配其他的蔬菜也很OK
海鮮可加可不加~ 我喜歡蝦子就加了XD
如果真的很餓 我也加過冬粉和烏龍麵XD
總之 想吃什麼 就把什麼加進去一起炒就好啦!

P.S. 韓式辣椒醬雖然一盒看起來蠻大的 但是我覺得是一個百搭的醬料
       除了辣炒年糕之外 炒飯 炒菜 醃肉 拌麵 好像都可以! 
       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拿來做涼拌小菜! 非常好用! 冰箱必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