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COOK 食譜] 麻油豬心


我很少碰內臟類的料理
因為很怕自己不會處理弄不乾淨
會毀了一盤菜XD
詢問我媽之後 她說像是豬心這種比較大的
可以請攤販切好
他們是以機器切片  
像是大血管這類的 都會處理好~
這樣買回家就可以直接料理了 不用擔心!
這可能是常識 但我真的不知道鴨~~~~
提供給跟我一樣不知道的人參考看看XDDD
買好豬心就可以來做好吃的麻油豬心囉~

材料:
1. 豬心薄片一份
2. 薑片
3. 麻油
4. 料理米酒 

步驟:
1. 豬心略沖洗後 川燙去血水 撈起備用
2. 麻油適量爆香薑片至薑片邊緣略焦後 把豬心放入拌炒
3. 加入半瓶米酒 (可依喜好增減) 和同量的水 煮滾後關小火慢煮到豬心熟即可

豬心的部分 我媽說如果已經請店家切薄片的話
比較方便一些  而且薄片比較容易煮熟
另外因為有麻油和米酒
所以不能加鹽也不能將鍋蓋蓋起悶煮 
這樣煮出來的豬心才會嫩Q 不會老!
喜歡吃麻油豬心的人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