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咖啡] 花蓮 9803咖啡屋





餐廳名稱: 9803咖啡屋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榮光街22號

距離上一次去花蓮應該有個五年了
這次去了幾間咖啡館
開在東華大學附近的9803是第一間
店的位置其實蠻偏僻的
白天去還OK
我們待到天黑之後蚊子有點多

店內位置蠻寬敞的
一進店裡居然遇到老闆在罵工讀生
類似就是叫他動作快點之類的
我實在覺得有點恐怖
沒必要在客人面前大罵人吧XD
雖然有可能是太忙了一時激動
但剛進門的我們實在有點想倒退三步
當然老闆轉過身還是很客氣地幫我們帶位啦XD

9803雖然是咖啡屋
但也蠻多調酒和啤酒可以點
櫃子上擺著自釀的梅酒
看了一下飲料單
既然是有調酒的咖啡屋
就讓我想看看有沒有愛爾蘭咖啡可點
果真是有
只是上面寫的是"冰"愛爾蘭咖啡

阿~ 愛爾蘭咖啡就算在炎熱的夏天 也是要喝熱的阿~
問了一下服務生 他說要去問問調酒師
最後有調出一杯熱的愛爾蘭咖啡

根據愛爾蘭咖啡的定義:
Hot coffee, Irish whiskey, sugar & topped with thick cream
(熱咖啡+愛爾蘭威士忌+糖+頂端濃厚鮮奶油)
我獲得的這杯
外觀滿分
近黑色的愛爾蘭咖啡裝在愛爾蘭咖啡杯中
頂端是非常厚 擠得很漂亮的打發鮮奶油
很久沒遇到長得這麼漂亮的愛爾蘭咖啡了
不禁讓我對她的口味期待度大增
期待越高 有可能失望越大
我原本想說 在咖啡屋喝到的愛爾蘭咖啡
很有可能只是一杯打著愛爾蘭名號的花式咖啡
跟正統被列在調酒中的愛爾蘭咖啡有所差異
結果我錯了
這杯愛爾蘭咖啡 完全像是一杯加了一個咖啡shot的熱威士忌
不能用驚艷來形容(因為不是太好喝)
我只能說是非常驚訝
這也太不惜重本了吧
點一杯兩百左右的愛爾蘭咖啡
我好像獲得了一馬克杯的威士忌
我喝的第一口 以為是剛好喝到沒攪勻的威士忌
沒想到每一口都是
很像是調酒師手滑了 所以加的整杯都是威士忌
酒量不好的人就別試了
想喝好喝愛爾蘭咖啡的人也別試了
想買醉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推薦這杯
我自己感想是不好喝 因為比例整個不對勁
但又很驚訝 怎麼會酒比咖啡多這麼多XD
(我是覺得手滑加錯的機率真的蠻大的XD)

另外一杯焦糖瑪奇朵也是外觀滿分
厚厚的綿密奶泡加上漂亮的焦糖醬格子
焦糖瑪奇朵定義checked!
表層亮晶晶的很漂亮
喝起來也蠻不錯的

點心點了一份布朗尼
有巧克力醬和鮮奶油的擺盤很漂亮
布朗尼非常濃郁
裡面有堅果顆粒

香蕉核桃磅蛋糕
料很多的磅蛋糕
口感紮實with很多堅果顆粒
我覺得很好吃
跟咖啡很搭嘎

9803的咖啡和糕點都蠻不錯的
有經過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但我自己是覺得不用特別排入一定要去的行程中XD
傍晚過後蚊蟲蠻多的
怕蚊子的人請多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