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東京] 築地 虎杖 別館 江戶前壽司


餐廳名稱: 築地 虎杖 別館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0-16築地四丁目町会ビル1F

由於前一天在卡拉OK唱到五點
回飯店洗個澡就臨時決定去築地吃個壽司好了
沒有先查一下休市時間
果真就是遇到市場休市
但也沒差 還是有很多店有開

其實我覺得 如果是第一次去築地市場吃壽司
可能就會想說要找好名店想好要吃的東西 超早起衝第一去排隊之類的
但如果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 其實只要走進巷子繞繞
如果不想大排長龍 其實只要店裡有日本客人的 都不會太差
尤其是如果整排都是日本人 卻又沒什麼觀光客的樣子
那可能就可以坐下來了XD

這次是誤打誤撞 撞到了虎杖這名店
我是回來查了之後才知道是黃金傳說的名店
所以當下也是沒有點黃金傳說推薦的元祖海鮮丼
(排名第三 不知道吃下去背後會不會噴出一條龍XD)

虎杖在築地有六七家店
位於築地市場的不同位置 餐點也不相同
我們去的是虎杖別館
選這家是因為我們在巷子裡繞了一陣
剛好看到這家的吧台前做了整排日本人
有年輕情侶 也有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曾經在日本料理店打工的我弟 就決定吃吃看這家
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吃了
看了一下大家 幾乎都是點握壽司的set or 單點握壽司
(沒看到海鮮丼或是其他丼飯)
所以我們就點了2500 yen的握壽司set
一共有九種 魚料會根據季節或是當日魚貨有所變換
檯前兩位師傅 應付大約十人 非常忙碌
但還是會很親切地跟大家聊天

壽司上來之前先送上熱抹茶和味增湯
味增湯很鮮甜 海菜蠻多的 我喜歡

壽司Set包括鐵火捲*3 握壽司*7 軍艦捲*2
軍艦捲是鮭魚卵*1 和海膽*1
海膽的非常好吃!!!!
非常新鮮甘甜完全沒有多餘的味道
師傅有熱心的講解每種魚料(不太記得詳情了XDD)
我自己不負責的講評是每樣都非常鮮甜
我自己喜歡的是花枝和蝦子的握壽司
花枝超QQ
蝦子又Q又嫩又很甜!

雖然一早就吃這些實在是會蠻飽的
但是真的是很好吃!
推薦築地虎杖! 

其他關東壽司店食記:
[東京] 好吃迴轉壽司連鎖店 -- 大江戶迴轉壽司
[東京] 築地 虎杖 別館 江戶前壽司
[日本] 好吃連鎖迴轉壽司店! がってん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