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漲價] 宜蘭 宴京 日本料理

餐廳名稱:宴京日本料理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498號一樓

電話:(03)960-1060

消費日期:2010.08.07



這篇應該算是篇漲價文

兩個月前才去消費過

寫了一篇 非常推薦 CP值很高的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micoberry/23524096



沒想到兩個月過去 景物依舊 食物已非XD



因為兩個月前消費的經驗很好

這次我媽想去宜蘭 就想說帶她去吃吃看

上次使用的是旅展住宿卷搭配的一千元餐卷

這次我是上網買的一千元餐卷 我覺得應該也是旅展拆售的

打去定位的時候我有先說 我的是餐卷

餐廳就說 那個是飯店那邊負責的 所以要從飯店那邊定位

(就是從這邊推測是跟住宿卷拆賣的餐卷)

打去飯店那邊定位的時候

小姐也是蠻親切的就幫我們定了四人的位子



第一道菜:綠竹筍沙拉



這個真的很好吃 竹筍和蔬菜都很新鮮

尤其是竹筍很鮮甜 沾點和風醬真的很好吃





第二道:綜合生魚片



這道上來 就覺得有點縮水

因為上一次 還有甜蝦之類的

但是 這次種類增加 還有干貝也算是很不錯

每種都很新鮮 完全沒有腥味

很甜 很好吃





第三道:蒲燒鰻茶碗蒸



這道上次沒出現

茶碗蒸很滑嫩 搭配了一片蒲燒鰻很好吃!!!

底部有搭配魚板 醬汁也很對味!



第四道:現烤牛排



這道也是縮水蠻多的

上次的兩人份 是這次的兩倍

七分熟的牛排肉 就算縮水 還是一樣好吃

很嫩 沾了芥末醬或是搭配蒜末都不錯



第五道:烤羊小排



也是縮水了

三調變兩條!!

也是一樣七分熟 很軟嫩 完全沒有腥味

入口及化



第六道:壽喜燒



這時候上了一個壽喜燒 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因為上次來 火鍋是最後才上的

但我就記得 明明還有握壽司 烤扇貝什麼的

這時候想說 應該是出菜順序換了吧也沒有特別留意

上一次是海鮮火鍋 還有另外附兩盤現切的肉

但是這次就是四片豬肉的壽喜燒

有搭配一碗白飯

就壽喜燒本身來說 其實蠻好吃的

肉很嫩 醬汁也很甜

配料也很不錯



第七道:蛤蠣味增湯



在上了壽喜燒之後 上這個湯 我實在覺得很不對勁

我媽還問我說:怎麼盡是些湯湯水水?

這時候 我媽問了服務生說:我們還有幾道菜?

服務生:只剩一個甜點了

我聽到我就直接問服務生說 上次來有握壽司 烤扇貝 烤魚那些 現在都沒有了嗎?

服務生的回答是他們家的菜單會隨季節調整 所以可能上次吃到的 這次不會出

我還是很平靜的說了謝謝



但我真的覺得 這漲價也長的 太誇張了八



先上一下甜點:抹茶紅豆冰淇淋



這就蠻普通的啦 稱不上好吃



好 說一下 漲價心得

上一次有的烤全魚 烤扇貝 握壽司 這次都沒出現

這一次有出現的新品是茶碗蒸 蛤蠣味增湯



另外 上一次的海鮮火鍋 除了內容物有很豐富的魚下巴 蛤蠣和各種海鮮之外 還有兩盤現切霜降肉片

但這次就是四片豬肉的淺盤壽喜燒



喔對了 綜合生魚片也沒出現甜蝦和很海味的海藻們了

最後我媽有問櫃臺說 現點的也是這樣媽

櫃臺的回答是:他們價位就是一千一 一千五

現點的 一千一 也是這樣的菜(我們是拿一千的卷 再加一成服務費 櫃臺是說 這樣就是一千一的餐)

隔壁有對夫妻 是點一千五的 我有稍微看一下 就是之前一千元的套餐

所以推論 應該是漲價了 ~"~



平心而論 一人一千的價位 在台北 有很多好料可以吃 昨天吃的潮品集 前幾天去吃的和幸居酒屋

還有下星期要去吃的鳳臨

就大勝過這次的一千元套餐了



原本想說趁出國前 帶媽媽出去玩 到處吃吃好料

結果 沒想到

居然落了個這樣的套餐

才差兩個月而已

難道是暑假住宿漲價 連海鮮都漲價了媽!?

東西是真的好吃沒錯

但這樣的CP值 真的不高

要去的人 可以先衡量一下

看看一千元要怎麼花才值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