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好吃] 台北 阿美飯店

餐廳名稱:阿美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吉林路81號

電話:02-2523-5115



每次有外國人來訪問

就會開始吃遍全台北的行程

台菜餐廳一定是少不了的

這天去的是跟好記擔仔麵一起的阿美飯店

我覺得這家飯店最酷的就是很多東西上面都會有很復古的台灣口號跟標語XD

例如:筷子的套子就會寫著:台灣加油↓↓↓



這家的菜其實份量都沒有很大

跟很多台菜電的份量比起來真的挺小的

第一輪上來的有:



飛魚卵烘蛋:



烘蛋裡藏有一棵顆的飛魚卵~

還挺好吃的!但不知道飛魚卵是太小還是怎樣,

我覺得跟普通烘蛋好像差不多阿XD



紅燒豬肉:



這個肥肉超厚一層的

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是我半點肥肉都不敢吃 所以一口也沒碰XD



醃漬蛤蜊:



好像每次到台菜餐廳一定會有這樣開胃菜,

真的是一樣深受大家歡迎的開胃菜阿!

哈哈



紅糟鯊魚:



炸的酥酥的紅糟鯊魚脆脆的挺好吃的!

很香喔~有沒有沾醬都好吃!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也沒有很大盤~每片都小小的

這道有點弱耶說實在的XD

普普通通啦~挺新鮮的是真的



五味九孔:



似乎也是吃台菜不可少的一樣菜~

我很熱愛五味醬跟海鮮的組合

五味醬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醬,

搭配九孔真的很好吃!!!

九孔很新鮮嚕 ~~~



酥炸龍珠:



酥炸龍珠是我個人心中排名前幾名的菜,

龍珠就是要大顆才叫龍珠嘛~~

大顆又炸的酥酥的龍珠真的太令人覺得感動了!

很好吃!!!!!!

真的很適合當下酒菜

GOOD!!!



第二輪以松阪豬肉開始~

松阪豬肉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松阪豬肉這名詞從哪裡冒出來的

松阪牛就松阪牛

霜降豬就霜降豬

為什麼會有松阪豬這個奇怪名詞我真的覺得很無理頭

但這盤豬肉是真的挺好吃的!

很軟嫩~甜甜的燒烤醬汁也很爽口~不會膩!

真的很不錯~



去吃飯的當天是冬至,

所以店家招待了紅豆湯圓↓↓↓挺貼心的!





絲瓜蝦米:



清蒸的絲瓜蝦米,

很清甜喔!也很多汁!



烏魚子:



這個烏魚子有點硬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媽很會弄烏魚子

所以我在外面都吃不到滿意的烏魚子阿XD

這盤烏魚子就是個有點硬 = =



炒翻車魚:



這個倒是外面挺難吃到的,

滑滑透明的翻車魚

口感還真難形容

實在很難想像他是一種魚XD

但挺好吃的~感覺吃多了就有在補充膠原蛋白阿XD



炒孔雀蛤:



也是點來下酒的吧我猜XD

也是很新鮮喔 ~但我比較喜歡一起炒的九層塔啦XD



以招牌擔仔麵作為ENDING 真飽XD


這次沒吃~因為太飽了

但他家的擔仔麵真的挺好吃的!

麵挺Q的料也好吃!



水果也是很台味的紅西瓜和沾醬薑汁蕃茄



沾醬蕃茄也是我熱愛的東西XD

也是挺好吃的喔!



剛好遇到十月圍城的明星們也來吃~

附上我覺得很正的吳君如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